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胡金林:太阳地下的钱是赚不完的,要先学会做人
发布时间:2018-09-02 10:30:50    

   胡金林,这个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沉浮的老一辈温州商人身上,总带着些许的谦逊与随和,趁着他从柬埔寨回国探亲的几天时间,我们在上海胡金林的弟弟家里对他进行了采访。在将近两个多小时的采访中,也让我们对中国的改革开放有了更深的了解。

胡金林122.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1975年胡金林外出打工,一路上的所见所闻,让他坚定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和梦想,一心走上了经商的道路。

  开始从商之路后,胡金林深知诚信的重要,不管任何时候都要遵守一份诚信,因此也成为了当时家喻户晓的五金电器大王。

胡金林239.png

  那时的创业却也不是一帆风顺的,2009年一部反映中国改革开放的电视剧《温州一家人》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第七集中一段逃跑的画面正是胡金林的经历。

  1984年,平反后的胡金林创办了乐清县第一轧钢厂。

胡金林291.png

  1990年人民日报中“21世纪的曙光在西北”的一句话引起了他的重视,因此他90年代正式转战新疆,开始了新的挑战。

  2000年第四次东盟领导人会晤在新加坡举行,他立即感受到了新的商机,最终选择了去柬埔寨发展。

胡金林291.png

  从改革开放初期的五金大王到现如今柬埔寨的橡胶达人,在创业的路上,胡金林既有不断挑战自己的勇气,更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当问到给新时代创业者的忠告时,他语重心长地说,“太阳底下的钱永远赚不完,你要做好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彭钰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