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广东暴雨洪涝 4天水位未见减退 汕头受灾人口超90万
发布时间:2018-09-03 11:22:42    

9月2日,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迎来了久违的阳光,但是由于持续暴雨带来的大面积街区淹水,4天来未见减退,其中新兴社区积水最深处超过两米。目前,当地消防部队已调集大功率抽水设备,全力积极排水。截至今天17时,汕头市6个区县55个镇(街道)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1.39万亩,受灾人口91.05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8.9亿元。

从8月30日下午开始,受季风低压影响,广东出现持续性强降雨,致使广东省珠三角和粤东部分地市遭受洪涝灾害,直接影响到广东省27个县(市、区)的123.74万人。针对广东出现的暴雨洪涝灾情,应急管理部9月1日召开视频调度会,要求当地早作准备,防止出现局部积水严重的情况。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此次灾情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已派出由救灾司、消防局、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国家减灾中心等单位组成的工作组赶赴当地,实地查看灾情,指导支持地方做好抢险救灾和人员搜救工作。同时,要求统筹做好当前应急救援与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次生灾害发生的工作,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大风险源加强安全检查和督导,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9月3日,汕头市潮南区298所中小学有238所学校将按期开学。由于降雨仍将持续,今天18时05分,潮州市饶平县气象台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作者:林洁 伍文彪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