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暴雨致广东汕头损失5.08亿 消防员潜水用盆运送儿童
发布时间:2018-09-03 11:22:27    

消防员潜水用盆将孩子们救出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魏聪、张军乐、卓珮玮摄

全省各地消防官兵赶赴汕头参与抢险救灾。

连日来的暴雨令潮汕地区几乎成为一片汪洋。昨日起,尽管当地降雨逐渐减弱,但部分地区如潮阳谷饶、铜盂等仍水浸严重,积水最深处超过2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除了政府部门专业救援力量外,当地民间社会组织也自发加入到救援队伍,而广州消防更是派出71名消防官兵连夜赶赴潮阳谷饶,参与抢险救灾。据当地政府部门统计,连日暴雨已造成汕头直接经济损失5.08亿元,受灾人口87.98万人。

政府在行动

橡皮艇被冲翻 民警带伤抢险救灾

在灾情严重的潮阳区谷饶镇,有的地方浸水甚至高至近2米。昨日下午,记者谷饶镇华里村看到,村里一片汪洋,水深的地方约有一到两米,不少人被困在村里,积水中则有各种船只穿行,有泡沫船、木船,还有橡皮艇,消防官兵和当地救援队正是通过这些船只,用吊篮的方式向被困群众运送水和食品。

为救出受困群众,民警们不顾个人安危,涉水逐户排查,及时帮助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区。谷饶派出所副所长郑锦武、民警林少斌等人仅8月30日一天就救助转移群众68名,当晚再次救援时橡皮艇被急流冲翻遇险,次日不顾身体多处撞伤擦伤,再次投入抢险救灾中。

据统计,两天以来潮阳区共出动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辅警超过5000人次,出动警车934辆次,投入救援物资一大批,救援被困群众686名。

除了潮阳区外,潮南区也有不同程度内涝积水。该区共出动人员10901名,各类冲锋舟、橡皮艇、木船、钩机、铲车、车辆等534艘(台)抢险救灾,开放庇护场所258个,集中安置人员7947名。

除了潮阳潮南当地的救援力量外,汕头警备区还派出现役官兵30名、民兵620名、冲锋舟(橡皮艇)21艘参与抢险救灾。汕头民政部门共开放庇护场所839个、转移人员82970人,紧急安置受灾人员14975人(集中安置6227人、分散安置8748人)。

据统计,截至1日上午8时,汕头市7个区(县),有6个区(县)55个镇(街道)受灾(澄海区未出现灾情),农作物受灾面积21.06万亩,受灾人口87.98万人,转移人口7.64万人,倒塌房屋55间,直接经济损失5.08亿元。

1  2  3  >  


来源: 广州日报    | 作者:陈家源 等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