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雷霆1号| 运输毒品也不能逃避法律制裁 杭州桐庐警方首次以运输毒品罪抓捕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2018-09-04 17:08:58    

   9月1日凌晨,雷霆1号行动的第一天,杭州桐庐警方在富阳的一处租房内将上线毛某成功抓获归案。至此,这起桐庐史上首次以运输毒品定罪的贩毒团伙成员全部到案,全员覆灭。据杭州桐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办案民警介绍,这起案件,涉案毒品共计200余克,抓获人员24名,刑事处罚13名。

微信图片_20180904171042.jpg

  今年4月,桐庐警方在查处一起吸毒案件时,发现吸毒人员吸食的冰毒来源,竟然来自桐庐本地的钟山乡。这个情报让警方颇为意外,因为杭州警方这些年对毒品打击始终处于高压态势,本地“毒市”基本处在有价无市的状态,有吸毒人员曾抱怨,就算他愿意出比“市场价”高出数倍的价格,还是很难买到毒品。

  根据这条重要线索,桐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属地的横村派出所展开了地毯式的走访与调查,终于确定在地形偏僻的钟山乡,藏匿着一个“毒库”,这里每天出货的冰毒数量在30-40克左右,贩毒人员多为村内居住人员,且多是亲戚,方便互相藏匿,销毁证据。

  另外,警方在进一步的侦查中还发现,钟山乡只是一个散货点,他们的毒品来源主要是江西抚州地区。而且与原来邮包藏毒、上家上门约定地点当面交易等方式不同的是,这次毒品的交易是由本地毒贩亲自开车到上家处取货,然后在钟山乡进行散货。上家会事先将毒品藏在一个不固定的隐蔽位置,等下家汇款后再告诉具体位置。这样一来,上家既避免了暴露和人赃俱获的风险,还省去了运输毒品这一关键的环节,大大降低了贩毒的风险。

  2018年4月25日晚,桐庐警方与江西当地警方联合,在一处宾馆内,将正在“吞云吐雾”的三名嫌疑人一并抓获。

微信图片_20180904171047.jpg

  根据嫌疑人交代,从今年3月起,他们两人为一组,每天晚上九十点钟开着轿车从桐庐出发,沿高速公路凌晨两三点到达江西抚州,在抚州停留后再返回桐庐,来回大约1000公里。

  为了不引人怀疑,开车的是四人团伙中唯一没有前科的,他认为自己身份“清白”,开的又是没有问题的车辆,绝对不会被警方盯上。

  江西抚州到桐庐钟山乡全程大约500公里,在两个多月时间内,负责运货的嫌疑人每天晚上十点左右驾驶车辆从桐庐出发,凌晨两三点达到抚州后大约停留半小时,再从抚州返回,天亮前一定赶回桐庐。为了安全起见,他们单次运货的数量都控制在50克以下,运输途中也很少喝水,从不去服务区上厕所,都用塑料瓶在车内解决。

  当他们被警方抓获时,主要负责运毒的嫌疑人还毫不在乎,他认为自己只是开车的,别的事一概不碰,最多就是关几天。

  然而通过审问三名嫌疑人,警方发现漏掉了团伙的一个关键人物——季某。季某是钟山乡人,年近花甲之年,在4月25日那次警方抓捕行动中,突然就销声匿迹,半个月过去,毫无动静。

  而此时,桐庐警方从一位吸毒人员那里了解到,钟山乡又能买到毒品了!但通过上次行动,江西的上线已经被打掉,会不会是蛰伏的季某再次出山,又开辟了新的运毒线路?

  警方通过大量调查,终于把季某“挖”了出来并掌握了他的一举一动。8月21日,桐庐警方将其抓获归案。

  据季某交代,他躲了一段时间后,他感觉风声已过,在高利益的诱惑下,决定再次出山,他通过关系找到一个富阳的上家毛某,组织了一条从富阳到钟山乡的运毒线路,同时继续不停发展新的运毒下线。

  根据我国《刑法》第347条相关规定,走私、贩毒、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最高将被判以死刑。

  “以前有些人会以只是参与运输,并没有进行贩毒为理由,企图逃避或减轻法律制裁。”办案民警介绍,但这次,警方通过大量的调查取证,以充足证据表明季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的行为除了贩毒,也构成运输毒品罪。因此,警方以包括运输毒品罪、贩毒罪对季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这也是桐庐警方有史以来首次以“运输毒品罪”的罪名抓捕贩毒人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佩 赵鎏杰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