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嘉兴打造全域创新高地 新增高新企业数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09-09 08:39:27    

  利润从3000万元到1.6亿元,只用了一年时间。用1亿元砸出两个“独家技术”后,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利润“翻倍”速度令人咋舌。继去年利润比前年增长5倍之后,今年蓝特光学的利润依旧保持着高位增长。秘诀无他,关键在于技术创新。

  蓝特光学是嘉兴企业聚焦创新的一个缩影。嘉兴市统计局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嘉兴企业家高度重视创新,全市53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中,有3551家为今后几年的企业发展制定了创新战略目标。

嘉兴01.jpg

  增加创新投入、提升企业竞争力是企业最主要的目标。近两成的嘉兴企业家认为,要靠创新吃饭,以赶超同行业国内领先企业为目标。“虽然我们企业规模不大,但在细分领域我们就是第一。”蓝特光学总经理徐云明底气十足。

  正是在这种创新氛围下,嘉兴市3年来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不断刷新纪录。“2015年新认定108家,2016年新认定184家,2017年新认定241家,目前全市共有高新技术企业889家。”嘉兴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在高新技术企业带动下,今年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443.5亿元,列全省第3位,占全市规上工业比重48.7%。

  创新靠人才。在嘉兴市南湖区,由“国千”专家创办的浙江昱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智能微型逆变器,填补了国内空白。嘉善县归谷园区从规划伊始,就孜孜不倦“请博士”,如今已拥有一个院士工作站,6位“国千”专家……今年,嘉兴首次设立“嘉兴人才日”,发放了首批“人才绿卡”,在创业扶持、安居保障、医疗保健、子女入学、配偶随迁等16个方面,让高端人才享受优惠待遇。

  一批过硬的自主创新能力平台,承载了嘉兴创新的“浓度”。2017年1月,嘉兴全面启动浙江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成为全省唯一获批的地级市。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等平台,嘉兴科技城还吸引了浙江未来技术研究院、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上海大学新兴产业研究院、浙大求是驿站等平台落户。

  为了更好地给科技企业创新“撑腰”,7月,《嘉兴市科技保险补贴实施办法(试行)》正式实施。这是浙江省首个针对科技保险推出的补贴实施办法,将更有力地化解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的风险,提升嘉兴科技创新环境。

  2017年,嘉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支出共计125.93亿元,比上年增长41.34%,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4.35%。一个全域创新的格局正在嘉兴加速形成。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陈文文 宋彬彬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