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TEDxXihu2018年度大会在杭举办:这18分钟的演讲足够打动人
发布时间:2018-09-10 11:09:53    

  “未来可以比我们想象的更美好。”9月9日,TEDxXihu2018年度大会在杭州举办,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八位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

糊糊01.png

  “我们并不需要你们,正如你们并不需要我们。我们终将融为一体,正如水溶于水。”这是策展人顾彬在她第一届TEDxXihu2013年度大会开场时,面向观众发布的公开信中的一段话,也是她最初创立TEDxXihu的初心。五年后的今天,第四届TEDxXihu2018年度大会的主题正是“我们的|Our”,似乎暗合当初这封信的心意。

  据悉,TED大会1984年诞生在美国,这是一场社会各界精英交流的盛会,它鼓励各种创新思想的展示、碰撞。其中,“x”代表了独立组织的TED活动。TEDxXihu就是邀请科技、文化、设计、商业领域的精英,围绕大会主题并结合杭州以及西湖的地方特点,进行不超过18分钟的演讲、表演以及其他延伸的特色活动。

  作为连续创业者,邓建波先后创办乐饭365(国内首批外卖点餐网站),校园餐桌桌牌广告,基于丰富的创业经验,他创立了青团社,并获千万轮融资,广受好评。2018年,他入选福布斯中国2018年30位30岁以下精英“消费科技”领域榜单。

糊糊02.png

  此次演讲,邓建波的主题是“年轻的资本”。在演讲中,他说,年轻人的定义就是别人是否还能认同你可以更优秀。作为90后的年轻人,在工作中即便是犯错了,大部分的上司都愿意给他们更多的机会,因为那些上司相信90后是潜力股。

  “互联网给了年轻人最好的时代机会。”邓建波坦言,在所有行业里,互联网行业的薪资水平是最高的。同时,互联网的从事人员也是所有行业中平均年龄最小的。在互联网行业,就算是年轻人,只要足够努力,两三年时间也完全可以使其成为业内资深人士。“年轻的起点,决定了你终身的回报。”邓建波还用函数图形给在场观众解释了自己的观点。

  “我是第一次来TEDxXihu年度大会,整场听下来我的感觉是‘震撼’。有很多有趣的观点和不同的人生理解在里面,我还挺受启发的。”在台下观众席,一位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的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不蹭热度,我就是热度。”说这句话的是郑霜。说起自己之前的人生,郑霜用了“荒诞”和“离经叛道”来形容,休学gap、跨大类转专业、台湾交换生、国际志愿者、百余次独立旅行、25岁重拾舞蹈梦想...

  对于“互联网+”时代的大风口,郑霜有着自己的看法。据她回忆,自己大四的时候,互联网创业、“互联网+”是非常火的潮流趋势。于是,自己也去注册了公司,成立了项目,但是由于能力不足,项目也以失败告终。郑霜表示,在环境的大风口上,倘若你没有能力,盲目跟风。当风停下来的时候,你可能会被摔的满身碎骨。

糊糊03.png

  谈及未来,郑霜说自己会定一个长远的大目标,然后再进行分阶段小目标的拆分。“每一段路我都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积累,扎扎实实地努力,不管大环境的风起云涌,也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和说辞,就按照我自己的节奏,充实地过好每一天。”郑霜在演讲最后说。

  在大会最后,策展人顾彬收到了一个小朋友的画,画上正是大会开场时顾彬唱歌的情景。“这次大会的主题是‘我们的未来比我们想象的更美好’,这个主题原本受到了一些人的质疑。但是今天看到小朋友送我的这张画,我反而能对这些做出回应了。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是孩子。那这些孩子难道不是比我们想象的更美好吗?”话落,观众席上响起了一片掌声。

  此外,会上还有洞箫音乐人河伯、烧过八百小时听课笔记的学习爱好者叶骥、主张以“感知、表达、探索、创造”为能力培养的艺术家和教育者娜仁花、给新水墨领域带来新的生机,具有一定人文关怀精神的李知弥、杭州高新区智慧安防专家组成员,一位退休的未退休者陆钧、制作独立电影、出版长篇小说的西湖民间文化传播者远方等也作了精彩的演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胡清林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