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杭州运河段的绿化与总书记有关 这一轮三年你会看到的在这里
发布时间:2018-09-12 18:18:05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打造“一河穿城过,碧水青山满眼绿”的生态宜居城区为主要目标,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政府提出了开展新一轮垂直绿化三年行动计划,结合城市开发建设三年行动,强化节约型绿化意识,将垂直绿化建设融入到城市建设。计划通过三年时间,构建“桥柱挂绿、墙面覆绿、廊架爬绿、窗台布绿”的公共设施垂直绿化格局,打造“推窗见绿、开门见花”的人居休闲空间垂直绿化风景。

微信图片_20180912205104.jpg

  为扎实推进拱墅区新一轮垂直绿化工作,9月11日下午,拱墅区住建局绿化办组织各街道在半山街道田园社区召开垂直绿化工作现场推进会,现场参观了田园社区凌霄墙、凌霄廊架。护绿使者大队长、“藤司令”金德意介绍了凌霄种植、养护管理经验。

微信图片_20180912205151.jpg

  田园社区自2007年开始3月9日在半山实验小学种植第一株凌霄开始,到今年开展了12年植藤活动,并确定每年的3月9日为植藤节。山前路、山前直路、山前横路、社区办公房周边,围墙上、停车棚廊架上、建筑屋檐下,都是凌霄。凌霄从5月份开始开花,到9月份,枝头上仍然花朵摇曳,容易成活,易于养护,花期长,是凌霄的特点,是很好的本土垂直绿化品种。田园社区的凌霄花,不仅在半山街道、拱墅区、杭州市有名,在外市、在外省也有一定的声誉。嘉兴、重庆等地相关单位都到田园社区学习凌霄种植经验,也请金德意到当地指导传授经验。现场会上,各街道与会人员纷纷就凌霄苗源采购、种植、养护等情况提出问题,绿化办同志和金德意分别给予解答。学习田园社区经验,各街道将根据属地实际情况分别打造垂直绿化示范项目。

微信图片_20180912205142.jpg

  由拱墅区住建局实施的运河中央公园一期、方家埭婴儿港河河道、大关公园、小河公园、运河亚运公园等重点垂直绿化项目初步设计方案也已经完成,将分三年完成重点项目垂直绿化实施,特色引领,带动全区垂直绿化建设。目前由拱墅区住建局实施的花园岗街人行天桥美化项目已完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邱玉洁 杨雪丹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