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江民企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推介 袁家军朱鹤新致辞
发布时间:2018-09-13 09:03:15    

  由中国人民银行和省政府支持主办的浙江民营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推介会12日在杭州举行。省长袁家军、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出席并致辞。朱从玖主持。

W020180912821947308193.jpg

  袁家军指出,民营经济是浙江最亮丽的金名片,也是支撑浙江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经济兴,则浙江兴;民营经济强,则浙江强。近年来,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靠的是坚持“八八战略”总纲,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推动民营经济加快转型升级。

  袁家军强调,用好债务融资工具,是防范化解企业债务风险、维护金融生态、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放在首要位置,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扎实推进小微园区建设,切实增强市场信心和广大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切实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坚决打好企业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一企一策”进行指导帮扶和处置化解,出台实施新一轮企业减负降成本政策,引导金融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特别是要强化政银企联动,合力推动企业债券融资,加强发债融资的统筹协调和指导,实行清单式服务和管理,合理合规用好债券融资工具。

  朱鹤新指出,人民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债券市场融资功能,运用债务融资工具帮助民营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积极支持浙江民营企业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和金融市场工具,优化债券市场产品和服务,夯实债券市场制度基础,坚持政策支持和市场引导并重,为民营企业发债创造有利的政策条件和市场环境。

  推介会上,15家在浙主承销金融机构分别与荣盛集团、恒逸集团等15家民营企业现场签订了债券承销意向书,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负责人就民营企业发债相关政策作了解读。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余勤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