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铸就文艺精品 台州195件文艺作品获得省级以上奖励
发布时间:2018-09-13 15:22:41    

   目前,群众对传统的兴趣、对文化的热爱,对精神生活的关注和重视,正在成为一种新的社会风尚。9月12日,台州市文艺精品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近年来,台州文艺精品创作工作持续繁荣,文艺精品力作不断涌现。据悉,三年来,台州共有195件文艺作品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其中获得省一等奖以上奖项的作品有60件。

微信图片_20180913152430.jpg

  据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明瑶介绍,近年来,台州的获奖作品涵盖和合文化、改革创业、新农村建设等重大题材,既有优秀传统文化的书写展示、又有当代社会生活的形象记录,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精彩的台州好故事。

  电视剧《抗倭英雄戚继光》取材于历史,既受历史滋养,与历史水乳交融的创作成果又反作用于历史本身,使戚继光的英雄事迹更加深入人心,该剧与电视动画片《小济公》、台州乱弹新编历史剧《戚继光》、歌曲《智慧时代》等3部作品获得浙江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曲艺《老村新路》以改革开放为题材,既是时代的产物,也是时代的留声机,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围绕和合文化,打造了舞台剧《刘阮遇仙》等一批具有台州特色的文艺作品……

  台州市积极发挥文艺领军人才在文艺创作中的示范带领作用,以文艺名家工作室和文艺团队打造文艺项目,如台州市黄岩启松翻簧研究所借助罗启松大师的引领作用,创作的“翻簧竹雕作品”获得第七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同时,精品创作质量明显提升,各类作品代表了台州近年来文艺创作的较高水准,有些作品还在全国获得最高荣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霞的《原•衍生》系列作品,获得中国工艺美术界最高奖“百花奖”和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此外,台州还搭建了多个文艺创作基地,发挥基地的综合力量,整合文化资源创作文艺项目,2017年被评为“中国和合文化之乡”。依托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市文化馆等创作基地,相继打造了大陈岛垦荒主题原创舞蹈《青春印记》、排舞《微笑的探戈》、舞台史剧《和合二圣》等项目。台州还设立了2个省级网络文学创作基地,签约了华语网络文学影视基地。

  在八大主题文化精品创作上,台州也实现突破,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文艺队伍也在不断壮大,拥有文化创新团队7家,其中省级1家,名家工作室26家,现有市级文艺家协会会员4615名,省级文艺家协会会员1642名,国家级文艺家协会会员415名。

  周明瑶表示,下阶段,台州市会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实施重大主题文艺精品献礼工程。此外,还会充分发挥台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挖掘大陈岛垦荒精神、和合文化和重大革命历史等三大台州历史文化题材,努力打造一批文学、戏剧、摄影等艺术门类的文艺精品,把台州元素融入到文化教育普及、文艺精品创作、文化产品生产等各个方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胡清林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