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江物业服务企业的信用评级来了!不良信息将被公开5年
发布时间:2018-09-14 09:37:02    

  日前,根据浙江省建设厅方面消息,为加强物业服务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推进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物业服务市场监管体制,浙江省建设厅出台了全省首个涉及物业领域信用建设的文件,《浙江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将于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

  《办法》明确了信用监管部门及职责。其中,浙江省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指导和监督全省物业服务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建立“浙江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平台”,评定、发布全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

  据悉,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包括:基础信息、良好信息、不良信息。其中,良好信息除常规表彰、项目创优等外,还包含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有利于激励企业积极参与我省垃圾分类这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不良信息的扣分力度较大,不良信息的保存和公开期限为5年,以此来增强失信惩戒的威慑力,促进企业遵纪守法经营,不断提升行业整体形象。

  《办法》还突出了守信激励及失信惩戒作用。根据《办法》,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按照企业信用综合得分由高到低,分为AAA、AA、A、B和C五个等级。信用等级为A级及以上的物业服务企业,在信用等级公布之日起一年内可采取减少检查频次,优先考虑或推荐表彰奖励、示范项目评审、媒体推介、财政资金补助等政策扶持、前期物业招标、业主选聘等措施。

  对于信用等级为C级的物业服务企业,在信用等级公布之日起一年内可以采取增加检查频次,加强现场核查,通报有关业主、业主委员会、居(村)民委员会,提示信用风险,暂停财政资金补助等措施。对于具有严重失信行为的物业服务企业,可采取限制享受财政资金补助等政策扶持,限制参加物业主管部门组织的各类表彰奖励活动,撤销相关荣誉称号等惩戒措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胡清林    | 责编:李佩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