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统计局:中国民间债务风险合理可控 对经济运行无大影响
发布时间:2018-09-14 14:46:25    

9月14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情况。中国网 伦晓璇 摄

中国网9月14日讯(记者 董小迪) 14日,国新办就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谈及民间债务给中国经济带来的风险问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回应,虽然近年来中国居民部门的债务水平有所上升,但在国际上处于较低水平,风险绝对可控,不会对整体经济运行带来大的影响。

毛盛勇介绍,民间债务多体现为居民部门的债务,近年来,居民购房较多,债务水平确实有所上升,但总体还保持在比较低或比较合理的水平。

从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来看,2017年4季度中国居民部门的债务与GDP的比重是48.4%,低于日本9个百分点,低于美国约30个百分点,当前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比中国高约28个百分点。

“到目前为止,在国际上仍处于比较低的水平,且这个水平是合理可控的,风险也是绝对可控的。对银行来讲,居民整体资产偿还能力风险比较小,居民可以自主进行银行的偿还,所以不会对整体经济运行带来大的影响。”毛盛勇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董小迪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