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杭州滨江整治健身行业 建“模范店”随时可退款
发布时间:2018-09-24 10:42:00    

  在门店消费充值,最怕遇到跑路或退卡难的情况,类似现象在体育健身行业尤其常见。

W020180924313061477361.jpg

  近日,滨江区市场监管局和滨江区消保委联合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滨江分会,在健身行业推出 “放心消费”活动,通过创建示范体育健身场所,助力信用社会建设。记者了解到,首批两家健身房已通过四个月考核期,拿到了“放心消费示范健身房”的称号,投诉率下降了70%。

  近年来,随着人们健身意识的增强,健身产业迅速兴起,目前滨江区有300多家健身场所,但部分商家经营并不规范,有的卷款跑路、有的卖高年限年卡、有的拒绝退卡,严重伤害了消费者利益。

  滨江区消保委秘书长潘杰说,体育健身行业的预付款消费,一直是消费维权的焦点和难点。因此,滨江选取健身行业作为首个试点,推进信用社会建设。

  今年5月,“放心消费示范体育健身场所”创建活动开始申报。四个月后,滨江两家健身房入选。期间,滨江消保委还联合第三方机构,派出“神秘顾客”进行现场办卡、退卡体验,对承诺服务项目进行测试。

  潘杰介绍,在这两家店,消费者不仅可以在七天内无理由退款,还可以直接按照比例退余额、不收违约金。“如果年卡用了半年不想继续使用,无需任何理由,即可退还剩余一半的费用。”截至目前,商家均能按照承诺进行退卡退款,四个月内的投诉率下降了70%。

  “这是对健身行业的一次尝试,也是想为行业立下服务标杆”,潘杰还说,“如在后续经营过程中存在违背承诺的行为,消保委将予以’摘牌’,并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其投诉,并向社会公示。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马赛洁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