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杭州江干法院尝试破产案件用区块链投票
发布时间:2018-09-28 08:55:25    

   9月21日,杭州市江干区法院五楼大法庭召开杭州大世界五金城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大会。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会议和在线会议结合的方式,在线投票数据均写入由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络谱区块链登记开放平台(简称络谱)。

W020180927754997882525.jpg

  这里说的络谱区块链登记开放平台是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基于在区块链领域的多年技术研究成果与合作伙伴们共同推出的区块链登记开放平台。这也是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的数字世界新型协作生态环境,面向社会各行业应用提供基础平台与增值服务。络谱致力于基于区块链技术,提供数字身份、可信数据、数字凭证服务,实现可信协作。

  按照传统方式,总共625位债权人需要到会议现场进行现场投票,且债权人分布全省各地,其中大多为市场商铺购买用户,按照通常做法会给本次债权人大会召开带来场地、安保等多方面的实际困难。

  这次会议有点不一样,当天经会议公告通知实际到会现场21人,近240名债权人通过工银融e联app破产管理平台接入签到,远程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的视频内容,可供债权人随时观看。会议期间陆续还有债权人通过会场位置提前安排选位、在线签到,结合文字播报实时了解会议内容与投票表决事项。

  在会议召开当日,络谱平台上新增存证项目:破产管理平台普通存证。同时,投票内容同步登记在络谱平台进行投票管理、可信公示。

W020180927754998542217.jpg

  考虑到债权人对新技术的使用熟悉程度,管理人根据债权人的要求反馈特申请延长投票期限。经合议庭评议,同意本次债权人会议投票时间延长至2018年9月27日11时截止。最终,完成区块链债权人累积投票500多人次,超过总债权人人数的80%,投票债权人(含弃权投票)所持债权额比例超过94%。

W020180927754998063857.jpg

  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债权人大会,无论在空间上,还是时间上都比传统模式上的债权人大会有了更大的优势和便捷性,保障了债权人知情权、表决权、审议权的充分行使。同时,也为下一步更好地融合社会资源,实现公众的司法参与权、管理人更智能化推动破产案件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下个月湖州德清法院、杭州江干区法院陆续将尝试结合区块链技术进行创新应用,探索司法数据化、智能化的结合路径,以更好地服务社会的司法需求。

  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供更多的服务,实现区块链技术与社会应用的更好融合,积极打造数字经济公共基础设施,络谱正致力于提供更多的司法区块链投票形式,可以根据破产重整(清算)案件及债权人需要,供管理人自主选择采用代理存证管理、身份双重认证管理、数据鉴证程序管理等多种区块链投票服务。该投票服务还将扩展至其他应用领域,为更多的群体提供便捷化、智能化、智慧化服务。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章卉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