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江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发布时间:2018-09-29 15:27:59    

   “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民营经济是台州的最大优势,最亮特色,最重底牌。去年,台州民营经济创造了92.01%的税收和77.5%的生产总值。”在9月29日召开的“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介绍,今年一开年,台州就召开了“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大会”,把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作为首要历史任务。

微信图片_20180929152717.jpg

  陈奕君介绍,近年来,台州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首先是破除体制障碍,厚植民营经济发展沃土。“今年上半年,台州市民间投资增长36.8%,增速居浙江省第一。”陈奕君表示,近几年台州先后出台了《加快民营经济创新发展30条意见》《鼓励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意见,进一步破解民资准入堵点,拓宽民间投资渠道,有力激发民资活力。

  其次是坚持铁腕整治,打破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坛坛罐罐。“台州的民营经济在长期发展过程中积累了一些素质性、结构性问题,最突出的就是传统产业‘低小散乱污’的问题。”陈奕君说,台州市三门县整治提升橡胶产业过程中,拆除“低小散”企业216家,整治提升125家,关停搬离25家,但今年上半年三门县橡胶行业产值、税收、利润分别增长了18.7%、22.2%、57.6%。

  第三是大力扶优育强,为民营经济转型注入新动能。台州着眼千亿产业、万亿工业,引导民营经济以世界级产业集群为方向,积极抢滩高端阵地。把汽车及零部件、通用航空、模具与塑料、医药健康、智能马桶、缝制设备、泵与电机等作为七大千亿级产业来培育。比如汽车产业,台州加大力度培育企业,深入实施“2211”企业培育工程,加快培育20家百亿元产值以上的“航母企业”、20家50亿至100亿产值的“旗舰企业”、100家上市企业和100家“瞪羚企业”。目前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53家,其中A股上市企业数居全国地级市第4。

  第四是注重内外兼修,走好民营经济开放发展之路。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推动民资、国资、外资融合,打造民营经济对内对外双向开放的发展新格局。

  最后是构建“亲”“清”关系,打造民营经济发展最优营商环境。陈奕君表示,台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行“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机制上顺心、关系上无私心”的“妈妈式”服务,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省定目标“最多100天”,而台州打出“前标准、中承诺、后监管”的组合拳,实现“最多30天”。

  “今年以来,台州民营经济发展稳健,带动了全市经济持续向好。今年上半年,台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增速居浙江省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规下工业增加值、外贸出口、民间投资等8项指标增速排名浙江省第一。”陈奕君说,接下去,台州将继续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发展,以更大的决心和毅力推动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佩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