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江省党政军领导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发布时间:2018-09-30 11:05:15    

   英名垂青史,鲜花祭忠魂。9月30日是我国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浙江省和杭州市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在杭州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1538276635643_5bb03d1b159bb839d07c3acd.jpg

9月30日上午,浙江省和杭州市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在杭州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金秋的云居山,天高云淡,叶叶落晖。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显得庄严肃穆。临近9时,车俊、袁家军、郑栅洁等省党政军领导和各界干部群众,驻杭解放军、武警官兵及公安干警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缓步来到纪念碑前,静默肃立。

1538276636202_5bb03d1c159bb839d07c3ace.jpg

  深沉悠长的小号曲响起,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伴随着雄壮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省党政军领导和现场各界干部群众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国歌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随后,130名佩戴红领巾、手持黄菊的少先队员唱响了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清澈高越的童声,表达了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为共产主义接续奋斗的坚定信仰。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仪仗官兵抬起9个花篮,缓步走向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这9个花篮由省党政军及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分别敬献,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

  车俊、袁家军、梁黎明、孙景淼、冯文平缓步走向纪念碑,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随后,浙江省党政军领导和各界干部群众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1538276636676_5bb03d1c159bb839d07c3acf.jpg

  郑栅洁主持仪式。浙江省四套班子和有关方面领导,副省以上老同志,省军区、省武警部队领导,老战士、烈士家属代表,部分机关干部,驻杭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代表,大中小学生代表共800人参加活动。

1538276637337_5bb03d1d159bb839d07c3ad0.jpg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王国锋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