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外国游客初到杭州不知所措 PTU特警热情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9-30 15:56:10    

  9月29日,杭州市上城区公安分局PTU15号车吴海富、刘琦巡组在城站火车站广场巡逻,两名来杭旅游的外国友人求助。原来,两位外国友人来自德国,第一次到杭州的他们,想了解一下杭州有哪些值得推荐的景区及人文景观。两位德国游客问了很多人,因为两人不会中文,因此一直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在看到有警察执勤时,两人前来求助警察。

  PTU队员刘琦了解情况后,利用所学的基础英语和公民警校印发的《涉外英语手册》,用英语对杭州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介绍了杭州的特色旅游路线,帮助德国游客解决了很多疑问。

  听完介绍后,两位德国游客决定先去西湖游玩。刘琦将两人送至城站广场的7路公交车站,并详细介绍了公交站点。由于,两人没有兑换人民币零钱,也没有安装移动支付APP。刘琦主动演示支付宝使用并为两人刷了公交车费。两人感到十分好奇,感慨中国的移动支付如此方便快捷,并请求刘琦帮忙下载安装支付宝。刘琦帮助两人下载安装移动支付软件后,又手把手教两人简单应用,咨询、交流过程相当愉快。

  两名德国游客十分感谢PTU队员的热情、耐心咨询,连连竖起大拇指,主动提出与巡组人员合影留念。PTU队员文明服务,不仅展示了杭州警察的阳光形象,更展现了中国警察良好形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程建喜 胡清林    | 责编:胡清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