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车俊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01 08:38:42    

   9月28日至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杭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黎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报告;表决通过《浙江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批准了3件报批法规;初审《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草案)》等3件法规;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车俊为新任命的2名同志颁发任命书,新任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车俊指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以来,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和人大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浙江的萌芽发展和实践轨迹的研究阐述解读工作,出色完成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交办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团来浙江开展视察活动、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服务保障工作。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栗战书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动新时代浙江省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前列的责任感、使命感,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浙江人大的具体工作中。

  车俊强调,要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开展理论研究、深化理论指引;大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生态环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民生等三个重点领域立法;创新人大监督方式方法,深化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监督;深化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和代表联系群众的“双联系”制度;高标准抓好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全面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符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人大工作队伍。

  省人大常委会其他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副省长、省政协有关副主席和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10位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部分公民旁听会议。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何双伶 翁浩浩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