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杭州市中医院医联体工作获得省委书记车俊点名表扬
发布时间:2018-10-11 09:32:06    

   近日,一场高规格的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德清召开,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等省领导参加会议。会上,车俊书记作了“以改革担当精神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浙江卫生健康事业走在前列”的重要讲话。

15391592076944296074462037340222.jpg

  车俊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县域医共体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就下一步医共体建设作了重要部署。车俊书记在讲话对杭州市中医院的医联体工作点赞,他提到:“杭州市中医院结合学科优势,定期对3家托管医院、12家协作医院的医生进行业务轮训,帮助基层医院建立导师带徒机制、开设中医馆,深受基层医院欢迎。”

  自2012年以来,医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号召,探索建立紧密合作医联体、技术指导医院、社区医联体、专科联盟等帮扶模式。尤其是对建德分院、临平分院、富阳分院三家紧密合作型分院的帮扶上,通过制定帮扶计划,明确帮扶重点,有针对性派出管理和专家团队,在学科、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强培训、培养和提升,以达到精准帮扶的目的。

  专家们与当地医院一起制定专科孵育计划和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在当地医院开展专家门诊、带教查房、业务指导,帮扶专科建设,助力当地基层中医的带教和培养,提升医院区域内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专科医疗水平,惠及广大就医群众。

15391592078391358518399952422472.jpg

  医院不定期地接受分院职能科室、卫技人员及临床骨干来院进行短期培训和学习,近5年来共接受三家分院200余人次来院进修学习。通过专家下基层授课和基层人员参加总院的继教班及学术讲座,下派专家对骨干医师实行一对一的跟诊带教培养,切实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打造自己的人才队伍。

  2015年,医院国家级重点学科中医妇科何嘉琳工作室落户建德分院。2018年,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朱彩凤、张志娣教授及杭州市名中医詹强教授的工作室陆续落户建德分院。

  “现在不仅能挂上省城一票难求的名医的号子,还直接能在家门口看病,我们很满意。”在杭州市中医院建德分院名医馆朱彩凤名医工作室内,拿着化验单正在等候就诊的63岁丁阿姨对在家门口享受医疗服务赞不绝口。丁阿姨两年前查出肾功能不好,就一直断断续续在检查和治疗。自从今年五月份,听说全国看肾脏病鼎鼎有名的杭州中医院大专家来这里开设工作室,她就开始“盯”牢看了,她连连向记者感慨:“以前去省城看病实在有点折腾,坐车就要花很多时间,现在有专家到家门口,对我们这些病人来说确实是天大的惊喜。”

来源: 钱江晚报    | 作者:张冰清 徐尤佳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