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第18届中国塑料交易会在浙江台州路桥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11 16:28:36    

   11日上午,第18届中国塑料交易会在浙江台州路桥开幕。同期举办的,还有台州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台州国际机器人及智能工厂展览会。

微信图片_20181011173919.jpg

  从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中国塑料交易会已走进了第十八个年头。历经18年的发展,中国塑料交易会已成为全面展示塑料产业的一个重要窗口,吸引国际商家进入中国塑料市场,了解中国塑料产业的一个重要平台。

微信图片_20181011173914.jpg

  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国塑料行业唯一重点支持的展会,中国塑交会已顺利走过17年,发展成为全国性的行业发展“风向标”。”

  位于浙江中部沿海的台州,素有“塑料制造王国”、“模具之乡”的美誉,是中国最大的塑料制品生产基地,塑料产业基础雄厚,共有塑料生产企业12000多家,模具生产企业4000多家,年消耗塑料原料600多万吨,占中国原料消耗的十分之一。

微信图片_20181011173925.jpg

  此次展会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设展位1500个,吸引了海内外500多家企业参展。除了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富强鑫、华美达塑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外,行业领军企业纷纷回归,如宁波海天集团十多年后首次大规模回归参展,百仕特、世金、乐能等台州塑料机械模具智造企业也积极组团参加,富岭、龙士达、双马等国内知名塑料制品企业悉数亮相。

  展会设置了塑料机械、机床模具、原料、制品四大基础展区。同时,还专门设立“塑•未来”——智能生态情景展区,以“智造机械”“智能模具”“智用原料”“智慧制品”四大区块,涵盖整个塑料产业链,旨在传达“科技与自然相栖,工业与生态共存”的工业环保理念。

  让台州模塑产业走向世界,是中国塑料交易会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

微信图片_20181011174248.jpg

  据展会举办方介绍,本届塑交会海外采购商人数达1000人,较去年增长超230%,海外采购团个数近20个,增长近100%。“过去,外商采购主要在广州、义乌等地,现在越来越多地选择来台州。”

  据2018年据海关出口快报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塑料制品行业出口额为203亿美元,同比增长11.3%。

  “中国塑料交易会的举行,为台州模塑产业打造了一个重要的发展核心,有力地促进了台州塑料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风生水起,同时也为台州模塑产业走向世界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台州市三友集团董事长张小赧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赵启金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