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惊险!杭州余杭民警和消防员合力将一名跳楼女子救下!
发布时间:2018-10-11 17:34:39    

  10月8日,杭州市余杭区一名女子坐在某农居点三楼窗台欲跳楼,在救援环境复杂、劝说未果的情况下,民警和消防员里应外合强行救援,成功将女子救下。当天13时许,余杭警方接到群众报警:余杭区文一西路与常二路口附近的一个农居点,有一名女子锁了房门,坐在窗台上要跳楼。随后,余杭公安PTU403号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

微信图片_20181011173525.jpg

  到了现场,队员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坐在三楼窗台上,两脚悬空,情绪激动,不停抹着眼泪。更让人紧张的是,女子所在的窗户下方正好是一道铁栅栏,上方是一排菱形的尖头。

  现场已有不少群众围观,为了尽量安抚女子的情绪,一名队员在楼下开始劝说,其余PTU队员们立即分工拉起警戒带将群众与现场隔离。随后,支援警力、消防、120陆续赶到现场。为以防万一,PTU404号车民警陈伟良指挥大家拿来工具,将女子窗户所对应的一整块铁栅栏全都拆除!同时,他和一名队员来到了女子房间外与女子对话,试图劝说女子回到房间。但是,随着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女子好不容易开始有所好转的情绪,又变得激动起来。

  此时,消防队员也在楼下放置了气垫,然而因为女子所在窗台下方的过道过小,气垫只能放置在被拆除的铁栅栏外,但是这样并不能保证女子能安全落到气垫上。为了防止最坏情况的发生,PTU队员和派出所民警立即站在女子所在窗台下方拉起一张毯子,并找来一些缓冲物堆放到毯子下面。

微信图片_20181011173528.jpg

  眼看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对女子的劝说也效果甚微,民警将该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后,决定实施强行救援,由消防队员从楼上索降和PTU队员破门同时进行,确保救援行动成功!准备工作一切就绪,随着对讲机一声令下,一名消防员通过升降绳迅速降到跳楼女子身前,将女子踩入房间,同一时间,使用破门锤成功破门的民警陈伟良和队员迅速跑向窗户,从后方将女子抱住,救援行动获得成功。

  随后,跳楼女子和家人被带到了余杭区五常派出所。经过了解,女子姓王,今年22岁,安徽人,几年前来余杭这边打工,一家人租住在事发农居点。当天中午,小王和家人因为饭菜口味的问题发生了争吵,一时想不开,于是坐上窗台想要跳楼,父母劝不下来,只好求助警方。

  五常派出所民警李春远联合街道干部和房东对小王进行了耐心的开导和劝说,并对其父母进行了教育。最后,小王的父母也认识到了自己对女儿的态度过于简单粗暴,小王也表示今后不再做这种傻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佩 章锦涛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