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中国国家京剧院五访英伦 于魁智领衔
发布时间:2018-10-12 11:27:32    

10月10日,演出承办方申诺制作在大英图书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申诺制作负责人张克蔚,知名戏剧家陈薪伊,京剧名家李胜素。摄影 王志永

中国网10月11日伦敦讯 (记者 王志永)英国时间10月10日,演出承办方申诺制作在大英图书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为满足英国观众期待,受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委派,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支持,应英国申诺制作公司(Sinolink Productions邀请,中国国家京剧院一行64人将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率领,10月9日至22日到访英国,进行为期14天的访问演出和交流活动。其中在大英图书馆(British Library、牛津大学阿什莫林博物馆(Ashmolean Museum)进行三场京剧艺术讲座,在伦敦莎德勒·威尔士剧院(Sadler’s Wells Theatre)上演两场梅(兰芳)派经典京剧《太真外传》和经典传统京剧《三岔口》、《金钱豹》。

9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国特命全权大使刘晓明特致贺信,“热烈欢迎中国国家京剧院再次来英演出”,相信此次演出“必将进一步推动中英人文交流,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增光添彩”。

此行是中国国家京剧院继2005年、2015年、2016年、2017年四度访英取得历史性成功后的第五次英伦之旅。作为刘晓明大使盛赞的中英文化交流“黄金品牌”项目,中国国家京剧院英国演出获得了英国主流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2015年至2017年间,于魁智、李胜素率领的中国国家京剧院演出团携经典京剧《杨门女将》、全本《霸王别姬》、全本《将相和》、《白蛇传》、《满江红》、《凤还巢》在伦敦、利物浦等地演出十余场,开创了京剧整本大戏连续多年赴西方主要国家商业演出的先河。英国国务大臣、上议院议员等各界人士到场观看并给予盛赞,演出团受邀拜会利物浦市市长,在利物浦大学开办京剧工作坊,并两度在英国广播公司现场直播表演,向全英电视观众展现中国京剧的靓丽风采,卫报、泰晤士报、金融时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网等中英两国主要媒体持续跟踪报道,甚至开辟通版予以评论。

中国国家京剧院2018年英国演出,将由京剧艺术讲座、梅派经典京剧《太真外传》、经典传统京剧《三岔口》《金钱豹》组成。作为继《霸王别姬》、《凤还巢》后向英国观众推介的又一部梅派名剧,京剧《太真外传》曲词典雅,歌舞并重,意境幽深,从整体上展现了梅派艺术的精髓和神韵。为满足英国青少年家庭欣赏需要而安排的京剧《三岔口》《金钱豹》专场,则将京剧武戏技巧性、艺术性、幽默感集于一身的美学特征充分展现。京剧艺术讲座将以英文讲解、多媒体展示、演员和乐队示范表演相结合的形式,全面介绍中国京剧斑斓多姿的艺术面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王志永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