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最高法聘任189位特约监督员 人数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8-10-12 11:27:30    

中国网10月12日讯 11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第三届特约监督员聘任活动,聘任189位特约监督员,人数创历史新高。

最高人民法院于2010年建立特约监督员制度以来,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专家学者以及基层群众中聘请特约监督员,对最高人民法院工作进行监督。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聘任活动现场强调,人民法院要充分发挥特约监督员重要作用,更加自觉接受监督,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凝聚共识和力量,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周强指出,特约监督员制度是最高人民法院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自觉接受外部监督、推动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举措。广大特约监督员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基层,走进法院,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大力宣传弘扬法治,有力推动了人民法院工作发展。

周强表示,希望受聘的特约监督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进法院、走近法官;多提建议、多出主意;加强监督,及时反映人民法院存在的问题,为人民法院改进工作出谋划策。

周强强调,最高人民法院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严格落实责任,创造更加便利的监督条件,为特约监督员开展工作创造好条件、搭建好平台,对意见建议办理情况逐项跟踪、督办,借助监督员的智慧与力量共同破解工作中的难点问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金慧慧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