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杭州的重型柴油车主注意了!明年实施的这项新规与你有关
发布时间:2018-10-12 16:56:31    

   近日,为了加强机动车排放污染管控,针对重型柴油车,杭州市环保局发布《关于对新注册登记重型柴油车实施车载排放诊断系统(OBD)在线接入的通告》,决定自明年1月1日起,对进口、销售及转入至杭州的重型柴油车(最大总质量大于3.5吨(不含)的压燃式发动机汽车,包括客车、货车、专项作业车等上道路行驶车辆),在登记上牌环节排放检验前,实施车载排放诊断(OBD)在线接入。

下载 (1).jpg

  据介绍,车载排放诊断(OBD)系统可以记录车辆发动机、排放后处理装置等信息和有关故障代码等信息,通过OBD在线接入后,上述信息可实时向环保部门联网报送。通过OBD在线接入,环保部门和车辆使用者可实时掌握重型柴油车排放情况,加大对超标车辆的排查和处罚力度。同时,车载移动数据还能与城市交通、区域化管理模块有机融合,实现区域化的移动源排放分析,为城市交通、建设规划,移动源排气污染防治提供决策支撑。

  杭州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OBD在线接入为排放合格的车辆提供了充分的便利。据其介绍,完成接入的车辆在参加尾气年检时,如在上一检验周期内车载排放诊断(OBD)系统联网运行正常且无超标排放逾期未治理记录的,可免于上线排放检验。此外,OBD接入平台也将对接入车辆提供信息查询服务,车主可查看车辆OBD报警信息,并及时维修。

u=2020880659,75478174&fm=26&gp=0.jpg

  对于不具备在线接入条件的重型柴油车辆,依据《杭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规定》,相关车辆将无法通过注册登记前的排放检验。此外,车辆所有者或者使用者在车载排放诊断(OBD)系统报警后,未对机动车进行维修,车辆行驶超过二百公里的,环保部门可责令改正,并处三百元罚款。

  杭州环保部门提醒,杭州市民在2019年1月1日后购买重型柴油车的,应注意该车辆是否能够实现OBD在线接入。已接入的车主,应关注OBD联网传输装置是否正常,保持车辆运行情况实时在线,及时针对车辆报警信息进行检查维修,确保污染控制装置正常运行。相关制造、进口、销售企业应主动做好OBD联网、运行、维护等的配合服务工作,相关部门将依法进行监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胡清林 裴斐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