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潮评社丨粉黛被毁,钱塘江边花田打卡的“网红”够丑
发布时间:2018-10-15 09:16:26    

   今天这些糟蹋粉黛花田的,正是对大伯大妈们有时抢个鲜花、插个队伍、跳广场舞时音量放得过大,而鄙之夷之的一群现代人。她们往往就是路见老人倒地时躲得远远的、事后敲着键盘口口声声不敢扶、扶不起的网上一族。

timg.jpg

  杭州滨江闻涛路附近江边公园的一处“粉黛”地,瞬间成了“网红打卡地”。10亩花田,种了3年,而今正是这些细脆的粉黛草最美的时节。然而好景不过3天,抖音上有人“抖”过一把,一大波“网红”纷至来“踏”。于是视频中的人美了,景没了。镜头上看不到的人性之丑,在这片粉黛草地一览无遗。

  10亩花田,要拍出花海的样子,花地上坐下、躺下,角度最佳。相关报道中录下的镜头里,那些“网红”拍照、直播时的舞姿,不是丑在人前搔首弄姿的样子,而是丑在其文明素养碎落一地。

  10亩花田,有“防君子不防小人”的矮栏,有精心栽种并守着这片花田百般哀求劝阻各色人等不要踏进花田的大伯大妈。然而任大妈伤心落泪喊哑了嗓子,那些“网红”则如入无人之境,把粉黛之美衬在脸上,把丑陋三观踩在脚下。如此“网红”,实则“网黑”。心黑如此,网上再红也是丑陋的。

  不论花田是公家的,还是私人种植的,从欣赏的角度来看,美是属于任何一个从此经过、留影的路人的。但美与丑的边界,既在那些象征性的矮栏之间,也在人心的闪念之间。这些纷至来踏的“网红”与佳人,今天这副丑相,跟早很多年前杭州城里偶尔摆放一些鲜花、却被少数大伯大妈搬到自家屋里去的不文明现象,有过之而无不及。

  但恰恰,今天这些糟蹋粉黛花田的,正是对大伯大妈们有时抢个鲜花、插个队伍、跳广场舞时音量放得过大,而鄙之夷之的一群现代人。她们往往就是路见老人倒地时躲得远远的、事后敲着键盘口口声声不敢扶、扶不起的网上一族。她们眼里,大伯大妈们的行为方式很丑。但不知,自己这副在网上献美、表示与前辈品德不同境界的人,把别人的花田当自己私家花园来任意践踏的作派,本身更是丑到家的一类人。只不过这些“网红”,用了另一种“吃相”而已。

  杭州滨江闻涛路紧贴钱塘江南岸,这一带有着世上“最美樱花跑道”,有着更多打造得越来越精妙的公共景观细节,成本相当高昂。杭州从西湖、到钱塘江沿岸,很多按照传统的管理思维中应该收费而不用收费便可欣赏的景点也越来越多。这是一座城市基于文明与信任的进步,也是城市美好生活的常态。相关报道显示,闻涛路附近的这10亩花田,是G20杭州峰会那年,由一家婚庆公司开始种植并经营的小花园,原计划今年10月底前移交给相关部门,然后改造成开放式公园,目前双方正在做交接工作。然而3年来管理这片花田的郑阿姨说,他们已经根本无法对受损的粉黛进行施救。“如果明天还是这么多人的话,它们一定会全死光的”。

  粉黛花田被糟蹋,移交过程中的管理不善,虽然有一定的责任,但市民的素质是主因。包括“网红”在内的踏花人如“蝗虫”涌入,反映出城市公共景观在建设发展过程中,人的素质并没有同步跟上。城市越来越美,但一些市民的外表打扮般配了、呈现自己身处美景上的形象改变了,而“爱美之心本应人皆有之”的基本素养,却远远没有匹配。难怪有网友一气之下说,这种素质,简直就是逼着公园涨价收门票的节奏啊。

  当然这是气话。但却道出了现代人对美的期待。种值并养护这10亩粉黛花田的阿姨,老伴在劝阻这些人踩花时遭辱骂,一气之下病倒了。而阿姨哭着说了这么一句话:“我的孩子被欺负,但我无能为力啊……”

  阿姨眼里,这些花草,就是自己的孩子。孩子这么美,却被自以为“爱美”、向外人展示自己如何“美丽”的人践踏着,阿姨心里痛。

  痛这些花草,痛这些“爱美”之人的粗鄙与丑陋。她们这么丑,凭什么就觉得自己美?凭什么就成了“网红”呢?这是有可能会偶尔去跳个广场舞的郑阿姨,无法想得通的一件事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雪松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