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杭州临安警方8小时成功破案并解救被绑架男童 家长被索要赎金200万元
发布时间:2018-10-15 16:35:42    

  10月13日晚上,一则寻人启事在杭州市临安区市民的朋友圈和网上迅速传播:晚上7点多,临安一名姓胡的6岁男童在西墅绿洲斜对面玩耍时走失,身高1.2米左右,身穿一套黑色的衣服。

微信图片_20181015163813.jpg

  晚上8点22分,小胡的父亲向杭州临安区公安分局报警称:其儿子小胡在锦北街道万马桥附近走失,需要帮助。锦北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组织警力上街寻找、查看监控视频工作同步开展,可就是不见孩子的踪影。

  10月13日晚上9时许,就在全警正在扩大范围四处寻找时,在医院住院治疗的小胡奶奶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男子称孩子在他手里,想要回孙子,必须拿出200万元的赎金。

  正在寻找孩子的临安区锦北派出所值班领导获得这一情况后,迅速向临安分局报告。

微信图片_20181015163644.jpg

  绑架儿童,敲诈勒索,这一起罕见的刑事犯罪引起杭州市局、临安分局党委的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重大案事件预警机制,迅速成立专案组,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连夜商讨案情,制定侦破方案,确定具体作战部署。市、区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并集中刑侦支队、网警分局等部门以及临安分局多警种协同作战、紧密配合,对这起案件迅速展开侦破。

  专案组分析,疑犯应驾驶车辆作案,以手机作为通讯工具,很有可能是从绑架男童口中获知其奶奶的手机号码,然后索要赎金。

  根据有关线索,指挥部下达指令,要求全警设卡,从300余名参战警力中调集100余名警力在临安区设置11个卡点,注意盘查可疑车辆,对高速口、省道等出入主要通道连夜设置卡点,严防疑犯挟持人质外逃,确保此案在临安境内决胜;要求全城走访,锦北派出所集合100余名警力以男童最后消失点为中心,向四周扩散,挨家挨户走访调查,绝不遗漏任何一个地方;要求全网覆盖,成立视频侦查小组对男童消失点展开视频追踪,一帧一秒查看视频中的每个画面,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凌晨3点,案件有了重大突破,视频监控小组在监控中发现疑犯的可疑车辆以及衣着疑似被绑男童的画面。专案组立即围绕疑犯的车辆展开侦查,初步确定三个疑似藏匿绑架儿童的地点。为了保障被绑儿童的安全,专案组民警没有轻举妄动,对三处地点进行排查评估,确认了被绑架儿童藏匿点位。

  凌晨5点30分,抓捕行动迅速展开,在临安区某停车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成功抓获,并安全解救受害儿童。后经医院检查,被绑儿童未受到人身伤害。

微信图片_20181015163640.jpg

  经突审,王某某交代了其绑架敲诈的作案事实。至此,这起震惊全网的绑架儿童案经过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连续8个小时的紧张战斗,终于圆满告破。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今年40岁,和被绑的男童素不相识。他从事水电工作20余年,手艺还不错,从2006年开始自己接工程做,生意巅峰时期手下有七八十名工人,长期在临安、余杭、绍兴、上海等地承包水电工程。

  可是好景不长,从2014年开始水电工程生意越来越难做,工程款下不来,自己从银行、亲戚朋友那里借来垫资的钱还不出,手下10余名工人的工资无法结账。到2018年10月,王某某已经欠下30余万元,他说这对于他一个要养活家中五口的顶梁柱来说是一笔巨款。

  王某某交代,近一个多月他不敢回家,一直住在车里。因为回家后亲戚朋友会上门要债、妻子会向他讨要生活费,银行的催款电话、十余名工人的催结工资,还有来自劳动部门催他还工人工资的通知。

微信图片_20181015163808.jpg

  不堪重负的王某某在10月13日晚上6时许到万马桥附近的苕溪河边散步,在万马桥小广场附近看到正在玩耍的男童小胡,王某某主动靠近交谈,趁着附近无人、以带他找爷爷为由将小胡抱上车带走,藏身在临安某停车场中。

  在车中正想着如何向小胡家人联系敲诈时,小胡哇得哭出声音喊着:“想奶奶了。”王某某顺势说用电话打给他奶奶,小胡乖乖地说出奶奶的电话,王某某拨通小胡奶奶的电话后提出要想找回孙子,必须拿出200万元赎金的要求。

  最终,王某某在停车场中被警方成功抓获,困在车中的小胡被成功解救。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绑架案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佩 符栩潇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