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2018未来青年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7 16:31:55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8未来青年论坛于10月14日在北京朝阳望京昆泰酒店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朝阳区人民政府及未来论坛共同举办,全球数十位优秀青年科学家、创投精英参与此次活动。

另了解,在去年9月未来青年论坛中成立的“未来论坛青年科学家创新联盟”,现已聚集80余位来自全球顶尖学院、科研机构、创新公司的青年成员,正逐步成为全球优秀华人青年科学家学术与思想的交流平台。

本次活动通过主旨演讲、高峰论坛及主题研讨会等多种方式,邀请优秀青年科学家、具有代表性的知名企业和投资界精英,共同围绕人工智能、基础科研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主旨演讲环节,两位世界级科学家对于当下最前沿的科学话题进行了分享。南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获得者周其林主要介绍了目前已被广泛用于医药和农药等领域的手性分子,以及一类高效手性催化剂的发现过程。周其林表示,选择性地合成手性分子的单一异构体是合成化学家长期追逐的梦想,其中实现的关键在于手性催化剂。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化学家现在已经能够合成一些手性分子的单一异构体。

对于当下最火爆的人工智能概念,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计算机科学系教授、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谢涛认为,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软件开发的研究与实践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他从两个方面分析了两个学科发展的相互影响和交叉研究。一方面探讨人工智能在软件工程中的应用,另一方面探讨了新型人工智能系统对软件质量研究提出的挑战。

随着近年来国家对于基础科研的大力投入及政策扶持,我国基础科研实力有了大幅增长,吸引了大批科研人才陆续转战中国,基础科研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期。在高峰对话环节,华创资本合伙人、未来论坛青年理事熊伟铭表示了对中国科研实力的认可,“中国现在的科研实力已经今非昔比,大量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一些前沿方向已经进入并行、领跑阶段。尤其在人工智能领域,很多都是华人科学家领衔。无论是从科研实力,还是创业公司水平上,中国都已处于世界领先的位置”。

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未来论坛青创联盟成员董彬对此深表认同,他认为之前国内外在学术领域上的差距的确非常大,随着近几年国家的重视、科研环境的改善,国内外差距日益缩小,尤其硬性条件大幅提升。

本次活动的主题研讨会环节,还分别召开了“以新药问健康”和“工业物联网:‘智造’新机遇”两场主题研讨。

在“双创”升级的背景下,未来青年论坛特别设置了科技创新秀场环节,邀请资深媒体人与明尼苏达大学副教授、杉树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王子卓等四位优秀科学家创业代表通过TED演讲的方式进行对话,围绕新技术的应用、科技与产业的结合、科技人才管理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观点碰撞。

未来论坛是当前中国具有影响力的民间科学公益组织,聚集了一群崇尚科学、热衷推动中国科学发展的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2017年朝阳区政府与未来论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论坛正式落户朝阳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