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只要399就能当网拍模特?浙江女孩发展下线因诈骗罪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8-10-19 10:05:20    

   电商、微商高度发达的今天,网传网拍模特是个高收入的职业。很多身材姣好、模样出众的女生都跃跃欲试。

  前一阵子,云和的小意(化名)就貌似遇到了个“赚钱的机会”——交399元保证金后就能成为网拍模特,只要按照商家的要求给快递过来的产品拍摄广告照片发回,就可得到每次30元工资。

  拍拍照片,在家就能轻松把钱赚,这样的好事儿靠谱吗?

  只要399就能成为网拍模特?

  “我很后悔,希望法官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念完大学,将来好好工作,孝敬父母,回报社会。”近日,被告人晓林(化名)在法庭上追悔莫及地哽咽道……

  晓林,陕西人,20岁,大专在读,幼教专业。计划学好知识,考出教师资格证,将来教书育人的她,却因法律意识淡薄,糊涂地利用微信进行诈骗,使人生轨道就此偏移。

1539901565152_5bc9087d159bb801832c3151.jpg

庭审现场 图片来源云和法院

  晓林其实是个懂事孝顺的姑娘,一直想着在大学期间多做兼职赚钱,减轻父母负担。2017年4月,她在微博上看到一则招兼职模特的信息,对方告知交399元保证金后,会给她发快递,只要按要求给快递里的产品拍照片后发回,每次可得30元工资。

  晓林照做了,但很快发现,这样一年都赚不回保证金。

  依葫芦画瓢的“生财之道”

  她转念便想出了生财之道,自己完全可以依葫芦画瓢,用这种方式赚钱呀!

  她用一个新的微信号发布了招网拍模特的广告,并利用之前做微商卖化妆品积累了较多好友的微信向该微信号,转账399元保证金后截图发朋友圈,制造“自己在做兼职招模特,且有人在她这兼职”的真实感。

1539901565219_5bc9087d159bb801832c3152.jpg

眼镜模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有几个人感兴趣交了保证金,而她为了取信“模特”们,也确实给她们寄了快递,里面是一些从市场上批发的化妆品、日用品,只要模特们按要求将产品照片发给她,便可以得到30-35工资。这些照片晓林想着卖给淘宝商家,但一直没卖。

  发展下线,骗局越玩越大

  为了赚更多保证金,她开始发展下线。一级下线每成功介绍一人,可以得到159元提成,介绍满10人,则退还399元保证金。一级下线可继续发展二级下线,二级下线每介绍一人,一级可得39元提成,二级120元。

1539901565242_5bc9087d159bb801832c3153.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浙江云和人小意(化名)是晓林的一级下线,当模特招到30余人的时候,晓林让小意建了一个微信群方便管理。模特们交给晓林的保证金及晓林给代理们的提成都由小意中转。到了2017年6月底,群里的网拍模特已经发展到150余人。

  为了进一步扩张,晓林告诉模特们,在月底这两天,每拉一个人,可以得到1000元可变现的礼包。这么划算的买卖,大家拉人可来劲了,两天便让群里人数暴增至287人。保证金由小意收集后全都进了晓林口袋。

  因诈骗罪,她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就在这时晓林发现,她根本兑现不了每人1000现金的承诺,于是,晓林玩起来失踪,将小意拉黑了。

  这下小意懵了,多方联系不上晓林后,她才意识到,自己估计是被骗了,于是去公安报了案。9月,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晓林到公安投案自首。

1539901565300_5bc9087d159bb801832c3154.jpg

庭审现场 图片来源云和法院

  晓林一共收到保证金累计近11万元,扣除支付出去的提成和工资,获利6万余元。这些钱,大部分被其取现,用于旅游和日常消费。案发后,晓林将所得款全部退赔被害人。

  云和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晓林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虚构事实,骗取被害人财物共计人民币6万余元,数额巨大,构成诈骗罪。综合其犯罪情节、认罪态度及悔罪表现,依法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0元。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郑欣慰 吴玉燕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