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温州三家人》举行开机仪式 温州人系列剧集续写时代史诗
发布时间:2018-10-19 13:38:02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等联合摄制,由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浙江鱼乐聚艺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温州南越良都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苏舟创联文化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大型现实题材电视连续剧《温州三家人》目前正在温州当地火热拍摄中。

  该剧由著名导演苏舟与资深编剧程蔚东联袂合作,从项目立项、剧本创作、剧组筹备到开机一直备受关注。2018年10月19日,该剧在拍摄地温州举行开机仪式。

dd.jpg

  此次开机仪式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共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显,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党委成员王雁,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军,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朝阳,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等领导莅临现场,为开机揭幕。

  开机仪式上,导演苏舟、编剧程蔚东连同主演杜雨露、吕中、刘佩琦、巫刚、陶慧敏、常戎、张陆、毛毅、顾璇、王文娜、王纯等共同亮相,与媒体一道共同分享剧中的拍摄点滴,畅谈创作感悟。

  创新创业当代传奇

  《温州三家人》是温州继《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之后,第三部以地名构成剧名的电视连续剧。在前两部展现了温州人改革开放35年奋斗史的基础上,《温州三家人》将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温州继续当好改革的“探路者”,在新时代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的精彩故事。全剧以温州在本土、国内、海外的三个家庭为叙事对象,讲述新时代大背景下,以叶乾坤(巫刚饰)、林一山(刘佩琦饰)、黄云兰(许月婷饰)为代表的老一代温州企业家,和以叶子凡(张陆饰)、潘小勇(毛毅饰)、林知夏(顾璇饰)、曾知秋(王文娜饰)等人为代表的新一代青年,如何在“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的征程上,创新创业的当代传奇。

  强强联合再造精品

  《温州三家人》由国家一级编剧程蔚东操刀,剧本创作历时四年之久,编剧从实践出发,向生活讨教,辗转国内外采访了上百名温籍企业家,四年磨一剑、辛苦不寻常。谈到创作感悟,程蔚东说道:“温州人听起来有个地域概念,但是他们的传承和碰撞,让我深刻感觉到,温州不仅是浙江的温州、中国的温州,更是世界的温州。”

  国家一级导演苏舟曾拍摄过几十部作品,是浙派影视剧的开拓者,也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他执导的描写山西票号的《白银谷》,描述百年老店兴衰的《楼外楼》,都是杰出的作品。这次执导《温州三家人》,苏舟导演说出了创作的期待:“我想告诉大家,我拍的不是一部如何挣钱的戏,而是一出创造财富的神话,编织一个中国后工业时代和智能互联网时代温州人和温州如何精彩蝶变的故事。”

  新星璀璨戏骨云集

  《温州三家人》的演员名单可谓星光熠熠,既有演技高超的资深戏骨,又有颜艺俱佳的实力新星。

  《雍正王朝》中的杜雨露、《邓颖超和她的妈妈》中的吕中、《白鹿原》中的刘佩琦、《省委书记》中的巫刚、《人民的名义》中的陶慧敏、《大国船梦》中的常戎……一批戏骨的名字,已经让《温州三家人》格外有分量,再加上青年演员张陆、毛毅、顾璇、王文娜、王纯、黄洋洋、王艳苏等人的联袂出演,《温州三家人》在开机阶段,已经呈现出品质大剧的潜力。

  《温州三家人》讲述了几代温州人的情感经历与创业故事。剧中传承的基因,也延续到了剧外。几位青年演员,不但被剧本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打动,也为老一辈表演艺术家精湛的演技所深深折服。片场中,青年演员和老戏骨请教学习、切磋演技的场景随处可见。在导演苏舟看来,老戏骨带着年轻人演,这种传帮带的精神,戏里戏外都是一样。

  多方期待备受瞩目

  从《温州一家人》的热映,到《温州两家人》的荧幕接力,再到《温州三家人》的重磅推出,编剧程蔚东不禁感叹:“温州精神,以三部长篇系列剧的形式缓缓道来,真是一种幸福,也是温州人的骄傲。”

  《温州三家人》是温州市委、市政府多年来要求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温州全市以及遍布全国、全球温州人的热切期盼之一。该剧列入浙江省“六个五”精品献礼工程,同时列入国家广电总局确定的全国2018—2022年百部重点剧目百部精品的总体规划中。《温州三家人》所着重体现的“一带一路”、温商回归、改革发展、乡村振兴、互联网经济、人工智能等元素,对于当下和未来都有一定的启示作用和借鉴意义。

  《温州三家人》与《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共同组成反映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完整历程的电视剧三部曲,旨在以温州人特有的方式,向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代节点献礼,创造中国影视文化的浙江现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鲍宁    | 责编:鲍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