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江教育行政部门紧急约谈“华杯赛”机构 教育局:未经审批的竞赛均属违规
发布时间:2018-10-20 10:13:45    

   timg.jpg

       10月19日,浙江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约谈了2019“华罗庚金杯”青少年研学活动杭州营的承办单位之一的浙江省应用数学研究会。与此同时,杭州市教育局、下城区教育局也第一时间约谈“华杯研学”杭州营另一家承办单位——杭州承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据“华罗庚金杯”青少年数学邀请赛组委会一份文件显示,“华杯赛”这次是以“华杯研学活动”的形式呈现,同时在杭州专门设立了活动营。研学活动除了有科技文化活动、名胜游览、意志磨炼等研学环节,还保留“数学综合能力测试的考核和评奖”。

  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论作为中小学竞赛活动,还是作为研学旅行活动,“华杯研学”都没有得到教育部门的认定。且从发布的信息来看,这实际上是变相的校外培训和学科竞赛活动。虽然换了个名称,但还是在做培训和竞赛。

  而根据国家、浙江省中小学竞赛管理办法和实施意见,在浙江省举办的中小学竞赛都需要经过省教育厅的审批,未经审批的竞赛属于违规举办。

  浙江省应用数学研究会负责人表示,会贯彻落实国家相关部门的精神和要求,已停办相关培训业务,今后未经批准不再举办。

  “目前报名等工作尚未启动,活动形式也未确定。”杭州承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代表吕老师说,“如果活动不符合相关部门的规定和要求,公司一定不参与、不组织。”

  “目前,全国、浙江省中小学竞赛管理办法和实施意见均已出台。”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经教育部门认定的竞赛结果和研学评价结果,各级学校均不得用其结果作为升学评价依据,违者将予以严肃处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胡清林    | 责编:鲍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