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工信部:94%贫困村已通光纤 将为贫困户推出通信资费优惠
发布时间:2018-10-23 16:23:48    

中国网10月23日讯 记者从工信部获悉,随着提速降费工作的深入,我国宽带接入网络全面向光纤演进,截至9月底,全国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达88%。2018年前三季度,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39.8%,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收入同比增长20.2%。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自提速降费专项行动实施以来,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4G网络,9月份,我国移动用户户均移动流量消费达5.14GB,是去年同期的2.6倍。

“2014年底,只有10%的用户使用20M以上的宽带;实施专项行动后,到今年9月份,使用100M以上宽带的用户已达61%。有的用户还用上了200M、500M,甚至是Gibt的宽带服务。”闻库举例。

2015年以来,针对宽带网络发展的不平衡问题,我国开展了三批试点,支持13万个没通光纤的行政村通光纤,截止到今年10月中旬,三批试点已基本完工,行政村通光纤的比例从不到70%提升至97%以上,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贫困村通宽带比例达到90%的目标已经完成,目前贫困村通光纤的比例已经达到了94%。

“今年,工信部将继续深化电信普遍服务的试点工作,支持行政村、边疆地区和海岛4G网络的覆盖,力争在2020年前将4G网络的覆盖率提至98%。同时,我们正研究面向全国各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推出大幅度的通信资费折扣优惠。”闻库透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