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江省智能物流装备智能制造及新产品(新技术)推介会在湖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2 18:46:55    

  近年来,在浙江省的很多市、县、区和龙头企业相继开展了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作,湖州作为浙江省著名的智能物流装备研制基地,德玛、诺力等一批知名企业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总体来说,智能制造依然未成为推动浙江省制造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经信委03.jpg

  为切实践行‘“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制造强省战略,加强精准对接服务。11月2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决定在湖州长兴召开全省智能物流装备智能制造及新产品(新技术)推介会,旨在为传统制造业的升级提供良好契机,进一步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将实现传统的协同制造向开放、协同、共赢的产业新生态迈进。

003.jpg

  会上,浙江省经信厅技术进步与装备处处长李永伟介绍到,数字经济是“一号工程”。发展数字经济的背后,凸显的是发展理念的创新,是技术的进步,也是思维方式、商业模式、生产方式、生产关系的巨大进步。数字经济将成为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而智能制造将成为这一历史性变革的主战场。提升智能制造发展水平将是浙江省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和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新生力量。

经信委01.jpg

  初步统计,浙江省智能化改造后企业生产周期平均缩短10%以上,产品合格率提高10%以上,节省用工25%,综合生产成本降低15%。前三季度,浙江省10个重点传统制造业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分别增长13.6%、5.1%,比半年度分别高出0.8个、1.2个百分点。1-8月,10个重点传统制造业利润总额增长28.5%,快于全省规上工业12.6个百分点,对浙江省规上工业利润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规上工业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提高7.8%,比上半年加快2.7个百分点;技术(研究)开发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1.3%、新产品产值率28.0%,分别比上半年高出0.12个、1.2个百分点。

经信委02.jpg

  据了解,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浙江省经信委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浙江省智能制造发展水平开展了专项课题调研,在今年年初印发了《浙江省智能制造行动计划(2018-2020年)》。除了试点示范外,未来浙江省经信委将选取更多突破口,进一步提升浙江省只能制造发展水平,将智能制造打造成为推动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有力武器,让浙江省智能制造整体水平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王思杨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