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国内外专家齐聚杭州 聚焦中国介入医学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04 19:52:52    

   为促进中国介入放射学事业发展,加强并提升各级医院介入相关科室的管理,11月3日,浙江大学医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介入放射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下沙院区隆重举行。

  此次研讨会分为综合介入、血管介入、肿瘤介入、技术护理4个专场及病友交流会组成。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学员参会,其中省内代表200余名,省外代表近百名,另有35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到会进行学术分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还邀请了来自美国Mayo Clinic的王维平教授、Cleveland Clinic的 Baljendra Kapoor教授、Oakland Medical Center的Dieden教授,以及Rochester医学中心的薛晶冰教授到会与中国学者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共同探讨最新的介入理念和技术。
WX20181104-195502.png
  据介绍,介入放射学一词最早由美国胃肠道放射学家Margulis于1967年首次提出。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后期迅速发展起来的一门重要的医学学科,目前已经成为与传统的内科、外科并列的临床第三大支柱性学科。介入放射学就是在不开刀暴露病灶的情况下,在皮肤、血管上作直径几毫米的微小通道,或经人体原有的管道,在DSA、CT、MR等医学影像设备的引导下,利用导丝、导管等器材对各种疾病进行诊断及治疗的一系列技术。
  
  介入是放射科的新武器,可以得到不比外科差的效果。但在公众的心中,放射科一般还是被认为是检查科室、辅助科室。因此,许多患者也会对介入治疗有所抗拒。被送入介入手术室的患者常常是急诊危症、绝症死症。这也让介入手术室成为了患者的最后一线希望。
  
  邵逸夫医院自1994年来,在放射科室章士正、胡红杰先后2位主任的带领下,放射科介入学科有了长足的发展。胡红杰主任医师、郑伟良主任医师、胡吉波主任医师、吴瑕博士也成为了国内顶尖的介入医学专家。介入放射学在学科建设上逐步完善,在神经介入方面在浙江省内独树一帜,肿瘤介入方面特别是肝癌及复杂恶性肿瘤诊治方面经验丰富,受广大病友认可。邵逸夫医院放射科也成为卫生部医学影像学专科医师培训基地、浙江省医学重点学科、浙江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并与欧美多所知名大学及附属医院保持着紧密的学术联系,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本次大会也将贯彻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坚持把最新的介入理念和技术惠及给同行的信念,与广大同仁及相关学科的医务人员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为介入医学标准化建设做出贡献,为推动中国介入医学快速发展提供支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斌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