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世界饥饿地图”吸引国际媒体,阿里与世界粮食计划署战略合作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8-11-07 16:48:00    

   “可视化‘世界饥饿地图’将利用数据分析能力,帮助粮食计划署改进评估和监测能力,以提高效率和缩短应急反应时间。”日前,来自英国、印度、中东等地的多家媒体纷纷关注并报道了一则消息——阿里巴巴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达成战略合作,并利用阿里云技术与WFP合作开发“世界饥饿地图”,帮助WFP开始数字化转型。

  上周六(11月3日),阿里巴巴宣布,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与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阿里巴巴利用尖端技术和阿里平台生态资源帮助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实现数字化转型,阿里巴巴旗下阿里云将联合世界粮食计划署开发全球饥饿监测系统(“世界饥饿地图”),共同为实现2030全球零饥饿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努力。

  随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戴维•比斯利在个人Twitter上也发布了这一消息。他说,“我参观了阿里巴巴园区,并见证了它的前沿科技。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我为在抗击饥饿的斗争中拥有这样一位新的盟友而感到高兴!”

微信图片_20181107164920.png

  据报道,戴维•比斯利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孙利军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共同启动了由双方组建的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数字合作小组。

  英国知名商业杂志《The Drum》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利用阿里巴巴技术加速世界零饥饿目标》为题报道了这次合作,文章说,就像阿里巴巴与国际奥委会(IOC)的合作一样,阿里巴巴的参与将以其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围绕WFP的数字化转型展开。合作的第一步将看到阿里巴巴利用这一技术创建“世界饥饿地图”,监测全球饥饿状况,帮助WFP提高行动效率。

微信图片_20181107164911.png

  印度《金融快报》(The Financial Express)也对“世界饥饿地图”予以关注报道。报道说,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世界上80多个国家开展工作,为冲突和灾难中的人们提供食物。阿里云与WFP联合开发的可视化“世界饥饿地图”将利用数据分析能力,帮助粮食计划署改进评估和监测能力,以提高效率和缩短应急反应时间。

  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义信息门户网站之一Reliefweb援引戴维•比斯利的话说,这是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与中国企业合作的里程碑,“阿里巴巴集团先进的云计算、数据分析能力和在线平台支持,将帮助世界粮食计划署更有效地开展工作,‘世界饥饿地图’将帮助实现2030年全球零饥饿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微信图片_20181107164920.png

  印度知名商业媒体《Business Standard》、阿联酋《今日海湾》(Gulf today)等媒体也都予以关注报道。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斌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