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江向“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人选”推荐8人 马云、李书福在列
发布时间:2018-11-09 09:08:27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11月8日,浙江公布了推荐人选的公示信息。

  今年6月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荐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人选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了推荐人选范围与条件:推荐人选范围为改革开放以来,各地区各系统各领域为推动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包括军队人员、港澳台侨人员以及外籍人员。符合条件的已故人员可以推荐。

  《通知》强调,推荐人选为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全国具有标志性意义、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个人,并同时具备政治素质过硬,为推动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遵守宪法法律,道德品德高尚等条件。推荐的外籍人士需对华友好,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作出杰出贡献,并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11月8日,浙江省委办公厅在《浙江日报》上发布了《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人选的公示》。公示时间从2018年11月7日24时起,至11月14日24时止。

  浙江报送中央的推荐人选共有8人。根据公示,他们是根据中央关于推荐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人选的有关要求,经层层推荐、广泛听取意见、充分酝酿、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后产生。

  浙江的推荐人选数量,是目前已公布公示信息的省份中最多的。这8人分别是:马云、李书福、步鑫生、宗庆后、南存辉、鲁冠球、谢高华和鲍新民。

  其中,马云、李书福、宗庆后、南存辉以及已经去世的步鑫生与鲁冠球,均是著名企业家;谢高华曾任浙江义乌县(现义乌市)县委书记,被公认为义乌这个全球最大小商品市场的催生者、开拓者;鲍新民曾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诞生地——湖州市安吉县余村的党支部书记。

  此前报道:

  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人选的公示-中国网

  zjnews.china.com.cn/yuanchuan/2018-11-08/153243.html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胡清林    | 责编:胡清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