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雷霆3号 | 买家和中介帮忙垫付房屋贷款 他收到钱后却不想卖房子了
发布时间:2018-11-09 11:35:21    

  2018年11月9日,雷霆3号第三次集中行动首日,杭州市桐庐县城南派出所民警戴晓胤将追回的100万元现金交到了姚女士手中。

  今年9月25日,洪某委托姚女士工作的桐庐某房产中介帮忙出售一处房屋。姚女士接待了洪某,并很快帮助联系到了买家。双方谈妥了价格,并约定时间去办理过户手续。可就在这时,洪某却告诉姚女士他的房子在银行还有100万元抵押贷款,如果过户需要先将贷款还清。

李佩02.jpg

  姚女士也清楚,要过户房子必须把银行抵押给解除才能正常过户。于是,姚女士很热心地帮助洪某去沟通,希望买房的客户先将该笔贷款垫付。最终,由买房的客户垫付64万,姚女士这边垫付36万,总共100万一起打进了洪某的银行卡上。就在等待洪某去还清贷款的过程中,姚女士发现洪某失联了,怎么也联系不上。

  着急的姚女士连忙向城南派出所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戴晓胤和同事立即展开调查,发现洪某账户的100万元全部转到了方某的卡上,而卡上的余额只剩下了71万。于是,戴晓胤立即采取紧急措施,赶到银行对方某卡上剩下的71万元紧急冻结,并对洪某展开了追捕。

李佩01.jpg

  由于洪某切断了与外界的联系,民警到他家中调查也毫无所获,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于是戴晓胤围绕洪某的社会关系、活动轨迹等进行了重新梳理和排摸。

  通过多天的努力,10月23日晚,戴晓胤发现了一个重要线索:洪某曾出现在湖州安吉的某租房。于是,民警连夜赶到安吉进行调查,通过租房的房东确定了洪某的落脚点。为了不打草惊蛇,戴晓胤等人在洪某的租房门口进行了一天一夜的蹲点守候,最终成功将洪某抓获,并在他的租房内找到了19万赃款。

  据了解,洪某今年35岁,桐庐本地人,之前曾在微贷网工作,现一直处于无业状态。面对民警的调查,洪某如实供述了诈骗姚女士100万元的犯罪事实。洪某交代,他之前因为赌博欠了很多钱,手头也很拮据,本想卖掉房子缓解下。而当看到姚女士的100万打到卡上时,他就不想办理过户手续,想将钱据为己有。但是他又怕警察冻结他名下的账户,就想到了这出“暗度陈仓”。因为自己还欠了方某55万元债务,于是他先将100万转给方某,然后自己再从方某这里提取剩下的45万。这样不仅还清了方某的债务,自己还有45万元可以缓一缓。

  虽然洪某被抓获归案了,但受害人的损失成为了办案民警戴晓胤心中最关心的事情。接下来的几天,戴晓胤马不停蹄将方某卡上余下的71万元成功取回,并努力做通了洪某和他家人的工作,由洪某的父亲出面进行赔偿。

  目前,洪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逮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佩 赵鎏杰 方庭焕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