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抓得好!” 村民的一句话牵出两个“乡村土霸”
发布时间:2018-11-09 14:35:47    

  黄湖镇地处杭州市余杭区西北部山区,景色宜人,民风淳朴。近年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后,黄湖镇的乡村道路变宽,环境更美,旅游产业也得到迅速发展,村民日渐富裕起来。但是,在黄湖镇却有一对“乡村土霸”,他们以阻碍施工为由敲诈工程老板财物。近日,余杭警方通过缜密调查,成功打掉了这对“土霸”。

李佩04.jpg

  今年5月,余杭公安黄湖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村委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在办公室闹事。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闹事的嫌疑人为吕某,今年47岁,是当地的村民,没有正当职业,其当天在村委办公室讨要工程项目被拒后将自带的玻璃水杯砸在办公桌上。

  随后,吕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余杭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李佩03.jpg

  没想到,吕某被拘留的消息却在村里炸开了锅,村民都说抓得好!这个人就该进去多蹲几年!村民的反应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随即对吕某展开深入调查。

  经过近一个月的走访调查、线索排摸,民警发现,吕某和同村41岁的顾某从2012年以来,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以阻碍施工、举报工程质量等方式多次向承包工程的老板实施敲诈勒索,捞了不少好处。而且,他们还曾采用堵路等方式阻碍村民造房子以达到要钱的目的,当地村民都知道他们是泼皮无赖,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离他们远点,竟然没有一个老板和村民向警方报案。

李佩01.jpg

  雷老板是他们的首个“受害者”。2012年5月,他在黄湖镇某村承接了“乡村提升工程”,吕某、顾某知道后,多次来到施工现场,扬言不让他顺利施工,雷老板想着工程拖延下去损失更大,不如破点小费算了,就给了吕某、顾某6条硬壳中华香烟。

  雷老板的“爽快”给了吕某、顾某屡次犯案的勇气。2012年底,高老板等人在黄湖镇某村承接林道工程时,吕某、顾某又以言语威胁,扬言不让工程顺利开展,敲诈高老板7000元。2017年5月,村民周师傅在黄湖镇某村翻建自家房屋,吕某、顾某得到消息后,好几次站在挖机前阻碍工人正常施工。周师傅迫于无奈,只好拿了1万元现金给吕某、顾某。

李佩02.jpg

  今年5月30日,掌握吕某、顾某的违法犯罪证据后,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公安机关迅速对犯罪嫌疑人吕某、顾某采取刑事拘留。

  经查,吕某因多次盗窃罪被判刑,2007年刑满释放;顾某也因盗窃罪于2002年刑满释放,两人释放后均无正当职业,整日游手好闲。因为是同村人,两人日常就混在一起,村民都避而远之。2012年起,村里陆续开展美丽乡村整治工程,手头拮据的他们就想从老板手里捞点钱花花。这几年来,他们共非法获利数万元。

  雷霆3号行动期间,犯罪嫌疑人吕某、顾某被依法逮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佩 金炯明 鲁银满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