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张勇接受CNBC专访,天猫双11成“商业奥林匹克”
发布时间:2018-11-09 14:07:50    

   在天猫双11前,中国时间11月9日播出的CNBC专访当中,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提出,“天猫双11是中国消费升级的侧影,是数字商业崛起的见证。”

  天猫双11诞生十年来,见证了中国经济和消费力获得奇迹般的增长,天猫双11的成交额也从2009年的5200万美元激增到2017年的1682亿。但在张勇看来,GMV和数字只是当天的一个结果,“最重要的是我们和商家一起能为消费者带来什么,共同在商业变革和商业创新上成就了什么。”

微信图片_20181109144827.png

  “天猫双11是全世界的商家同场展现商业力量的一天,我称它为‘商业的奥林匹克’。”张勇说。

  随着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天猫双11,所有人都享受在那一天购物。“你看今天的消费者,每个人都生活在互联网之上,每个人都是网民。线上和线下的消费者是一样的,拥有同一个商业世界。新零售正是要创新性地融合线上和线下,成就一个数字化的商业世界。”张勇说。

  与之相伴的是,商家也从最初只将天猫双11作为一个新渠道,到如今将数字技术和网络作为现有业务转型的基础设施。在不久之前发布的2018年致股东信当中,张勇也把这一商业基础设施称之为独特的数字经济时代的“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

  “展望未来,所有的商家都将需要这个数据引擎,阿里将通过‘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帮助企业客户完成数字化转型。”张勇说。

  第十个天猫双11即将来临,这也是每年阿里巴巴最受瞩目的一刻。在张勇看来,无论对于全世界的消费者还是商家来说,第十个天猫双11将成为规模最大的一次,更是商家竞技和沉淀商业力量的一天。

  “我从没想过天猫双11能够成为整个社会、所有消费者共同的节日。天猫双11如今更像是一个社会现象。”张勇说,“对于商家,它们不仅想要在天猫双11当天提振业绩,卖出最好的产品,他们考虑的更多是与消费者的互动,获取到更多新的用户,以及如何为现有用户带来更多创新的产品。”

  2007年张勇加入阿里巴巴的时候,深信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就是未来。如今如他所描述的,电子商务蜕变为新零售,线上线下渐为融合,年轻一代完全生活在互联网上,互联网对于年轻人就像水和电一样的存在,每一天都有1.3亿个包裹在中国流转。在张勇看来,未来每天10亿包裹流转也终将成为常态。

  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考,在目前宏观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之下,张勇深信,“中国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他们在一个新的时代长大,他们喜欢消费,希望有更好的生活方式。阿里巴巴会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创新。”他也同时认为,“对于阿里巴巴而言,生意难做之时,正是我们兑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之时。”

  在天猫双11很快来临之时,张勇也表示,天猫双11会一直保持创新。“就像我们过去10年一直做的那样。展望10年后,天猫双11的方式和我们做事的方式将会完全改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斌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