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为备战“双十一”网店男主“拼”进手术室 无奈之下赶赴浙江寻医
发布时间:2018-11-09 15:21:29    

  “身体跨了,什么都没有了,回去仍需注意啊!” 浙江省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李顺对小姚叮嘱。原来,小姚是个网店小老板,为备战“双十一”,近一个月夜以继日地干,结果导致了颈椎间盘突出,被送进了手术室。

  “做手术?”小姚睁大眼睛吃惊地问,他根本没想到,自己长期以来并没当回事的颈肩疼痛竟把他送进了手术室。

双十一01.jpg

  今年34岁的小姚是个山东小伙,做淘宝服装生意已10多年了。每天早上很早就要起床进货,中午回来后就守在电脑旁,傍晚及晚上是最忙的时候。“忙到深夜11点、12点是常有的事情。每年最忙的时候不过“双十一”,往往这个时候,他连吃饭睡觉都顾不上了。“偶尔打盹的时候,一听到淘宝旺旺的叮咚声,在梦中都会跳起来,生意来了,不能耽误啊!”小姚说,这段时间,每天能睡五六个小时已不错了,而颈肩疼痛则悄悄在加重。

  看似长期坐着上班比较轻松,却使年纪轻轻的小姚颈肩疼痛反反复复已六年,这些年一趟趟医院可没少跑,吃药、针灸、推拿、火罐,各种方法都用上了,疗效总不持久。半个多月前一次加班回家后,他突然觉得左胳膊放射样疼痛,食指中指还发麻。狠下心休息一天且在当地医院挂盐水仍不见好,这可急坏了小姚,又去医院,医生告诉是颈椎间盘突出。

双十一02.jpg

  一番打听后,得知浙江省人民医院疼痛科李顺主任擅长微创治疗颈椎病,小姚就千里迢迢赶到杭州。在做了检查之后,疼痛科主任李顺发现,小姚的颈椎间盘变性伴颈6-7椎间盘突出,颈髓受压。“病情已很严重,如任其发展,疼痛感会加强,以后麻木的就不止两根手指了,很可能影响双臂的行动。”

  李顺团队为小姚做了颈6/7椎间孔镜微创手术,术后不久他就觉得手不疼也不麻了,住院一周后,小姚就坐上了回家的高铁。出院前,李顺还嘱咐他,回去还得注意休息,千万别太拼命,小姚笑着回答:“‘双十一’我已经请了好几个人来帮忙,经过这件事,我自己也不想再用健康换钱了”。

  据李顺介绍,在疼痛科,病人要么是有颈椎病,要么就是有腰椎间盘突出,两者兼有的病人超过了20%。虽然传统意义上,这是退行性的疾病,随着人的年龄增长而发生退变。但由于工作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变化,患上这两种毛病的人越来越年轻了。

  此外,李顺也说到,以前,都是因为体力劳动过于繁重,导致颈椎不好。现在,除了外伤,就是那些长期伏案对着电脑和手机的人。“颈椎保持在一个位置上面,缺乏活动,就会加速颈椎的退变。伏案久坐的同时,还在无意中养成了弯腰、驼背的习惯,颈部的肌肉长期处在这种非协调的受力状态下,极易诱发颈椎间盘突出。”李顺说,三分之二的病人都是这个原因。“一些初期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了。颈部僵硬、头晕眼花、上肢不适等,如果出现这些症状的话,一定要及时就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宋黎胜 胡清林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