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厉害了!以后在这所高等院校内就可办护照了
发布时间:2018-11-09 16:05:14    

  2018年11月9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一个集户籍、流口、出入境为一体的“三合一”综合服务大厅正式揭牌并向社会公众开放。

有01.jpg

  该综合服务大厅面积近150平方米,设置5个窗口,其中出入境办证窗口3个,户籍和流口各1个,配置3台出入境自助设备。在这里老百姓和在校学生还可以24小时随时办理电子往来港澳台通行证再次签注。

有02.jpg

  “因为学术工作需要,我经常要往来香港和内地,以前都要去几公里外的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出入境业务,那里停车不方便而且办业务的人特别多,有时候确实不方便。现在上班期间抽出十几分钟就可以办完签注业务,很方便。”一位浙大的老师说。

有03.jpg

  据了解,这个全国首家在高等院校内开设的“三合一”综合服务大厅,是杭州西湖公安敢于实践、勇于创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在位于三墩镇的浙大紫金港校区专门开设这一办事点,不仅服务了6万余名在校名师生的办证需求,还是综合考虑三墩地区人口密度大、业务需求广,聚集了一个科技产业园,辖区群众对公安业务需求量大的实际。

有04.jpg

  未来,这一办事点将惠及三墩及周边地区40余万名群众,预计年办件量达5万件,可有效缓解三墩派出所办事窗口、区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办证大厅的办事压力,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并将在服务辖区重要企业和高层次人才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佩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