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天猫双11通关大提速 9小时进口清关破千万 比去年快1倍
发布时间:2018-11-11 13:10:16    

   2018天猫双11跨境物流再提速,进口清关效率大幅提升。在海关总署和菜鸟的联合努力下,截至11日上午9时01分,双11进口订单的清关量快速突破1000万单,比去年快了10个半小时,智能物流骨干网再度创下了“秒级通关”新纪录。

  纪录被再次刷新,是18万全球品牌与上亿消费者共振释放的商业势能,展现了中国社会消费升级的汹涌大潮,更突显了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对中国商业变革的引领作用。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近期在上海举行。在此带动下,全球各国各地区、各企业和品牌商家纷纷汇聚中国市场,带动天猫双11进口订单量快速攀升。

  菜鸟网络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天猫双11开场4小时50分钟,进口订单清关量突破500万单,比去年同期提速3小时18分钟,比2016年更是快了52个小时!2017年天猫双11进口清关500万花了8小时08分钟,而2016年则花了57个小时。

  上午9时01分,天猫双11进口订单清关量快速突破1000万单。纪录的刷新离不开创新的监管模式。今年,海关总署与菜鸟推出了“中枢直联”模式,将部分通关数据交由总署处理,分担各属地压力,在“省道”的基础上拓宽“国道”,做到了秒级响应。

  双方也在今年延续了共同压力测试的传统,累计共投入数百名技术人员,多次模拟双11通关场景,反复测试系统性能,并对系统进行智能化的升级改造,确保双11产生的数据洪峰也能安然过境。

  仅在杭州海关,通过菜鸟通关平台处理的双11物流订单就达到8成左右,这些商品的“秒级通关”,能直接提升到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在与海关总署推进“秒级通关”的同时,菜鸟今年还投入了超过100万平米的保税仓,构建起中国第一大保税物流网络。全球好货被分别存放在国内10个口岸,将在天猫双11期间快速送达千家万户。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斌    | 责编:李佩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