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山水温宿行:探索旅游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8-11-11 13:10:02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新疆是人烟稀少的不毛之地,充斥着暴力和恐慌,但是,现状并非如此。”11月8日,在浙江媒体记者走进温宿采风活动的座谈交流会上,温宿县委常委、副县长宋喜坤表示,对于新疆,对于温宿的印象应该“扭转”。

  温宿位于“天山之巅”托木尔峰山下,拥有得天独厚的水资源,棉花、水稻、畜牧、林果等农产品品质优良,矿产资源、文化资源十分丰富。温宿县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寒认为,温宿县的旅游资源独具特色,品牌优势显著,发展前景很大。
 
1.png 
浙江媒体记者走进温宿采风活动的座谈交流会
 
  昨日温宿:丝绸之路上的神秘故国
 
  温宿得名于古温宿国,地处南北交通要道,是古丝绸之路上的著名商埠,有着悠久的历史。公元前174年始,相继有张骞、班超、佛教翻译大师鸠摩罗什、唐玄奘法师、唐朝著名僧人悟空、清朝景廉、林则徐等历代有影响的人物到过温宿县,留下了珍贵的历史传说和丰富的人文历史典故。现如今,姑墨故城中空洞残隅的墓室门依旧在给来往的人们诉说着温宿悠悠的历史和曾经的繁华。
 
 777.png
高老庄西游乐园
 
  “白龙马,蹄儿朝西,拖着唐三藏跟着三徒弟……”当悠扬的歌声响起,我们脑海中立刻会浮现《西游记》中熟悉的画面,这个影响着几代人的故事,在民间口耳相传。而其中的高老庄就在温宿境内,高老庄西游乐园将神秘西游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今日温宿:天山脚下的“塞外江南”
 
  温宿盛产的大米、核桃、红枣品质优良、绿色健康,是联合国认定的“绿色食品”优质大米生产基地。“近几年,响应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温宿大力推进林果业的发展,现有特色林果面积125万亩,其中核桃70万亩,红枣41万亩,苹果10万亩,生态林业发展良好。”温宿县林业局副局长李坚在采访中如是说。
 
 666.png
温宿冰糖心苹果
 
  历史上,大米、核桃曾是朝廷的贡品,享誉在外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生产区就在温宿;如今,核桃、大米、红枣加苹果,被誉为温宿“四宝”,让每一个吃过的人都回味无穷。据了解,温宿县供销社、金华市供销社共同出资成立了金华园疆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在金华直销温宿优质的干鲜果品,并专门注册了“鲜选”品牌,为“塞上江南”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明日温宿:创新品牌,打造“旅游+”
 
  2013年,新疆天山托木尔等四大区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后,成为温宿走向国内外中高端旅游消费市场一张含金量极高的旅游名片。温宿县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寒在座谈会上提到,“温宿将以世界自然遗产——‘峡谷之王’托木尔大峡谷作为主打品牌,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创新旅游工作机制。”
 
 555.png
托木尔大峡谷
 
  西游乐园、新疆歌舞、温宿风味小吃、天堂草原……温宿的明天将以它特有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勾勒出“旅游+体育”、“旅游+电商”、“旅游+美食”等多主题的发展模式。
 
  记者手记:
 
  11月6日,受新疆温宿县委、县政府、金华援疆指挥部的邀请,浙江媒体、企业考察团一行12人,在温宿县境内开展旅游资源考察行程。
 
  作为媒体考察团的一员,从壮美的托木尔大峡谷、绵延不绝的雪山,到充满神秘色彩的姑墨故国、高老庄西游乐园,到果香四溢的苹果园、枣园、核桃园,再到“戈壁明珠”千年神木园,一路上被美景深深吸引、感叹大自然神奇的同时,也被金华援疆指挥部做出的成果震撼,多年前的戈壁荒漠正在逐渐被绿洲所取代,“十城百店”“百村千厂”“万亩亿元”三大工程的全面推进,也给温宿老百姓送上了一个又一个惊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赵晓霞    | 责编:赵晓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