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在金融科技发展上 伦敦的这些做法值得杭州借鉴
发布时间:2018-11-15 10:29:16    

   11月14日,Money20/20中国大会在杭州举行,伦敦市副市长Rajesh Agrawal参与会议并发表讲话。

1542194165139_5bec03f5159bb85b6796cdd6.jpg

  “国的城市好比是超级增压模式,让我感觉尤其有活力。尽管我离伦敦很远,但是我觉得在杭州感觉到宾至如归,因为杭州是伦敦有很多的相似之处。”Rajesh Agrawal说。

  众所周知,伦敦是全球的金融商业中心。作为金融领域的领跑者,伦敦也是不断变革着。ajesh Agrawal表示,这种变革的感觉,他在杭州也能找得到。例如在杭州,他环顾四周我们观察到很多的办公楼拔地而起,很多世界级的人才资源在这里汇聚,很多前端技术在这里兴起。

1542194165225_5bec03f5159bb85b6796cdd7.jpg

  Rajesh Agrawal表示,伦敦有着宽广的胸怀。对于伦敦这个多元化的城市来说,城市当中有900万的人群当中是300多种不同的语言和方言,很多初创公司和金融科技的公司的这些创始人,他们非常愿意落户伦敦,这样有助于他们来拓展欧洲和全球的市场。

  “出生在印度的我是01年的时候移民到伦敦的,我记得我当时在伦敦的希思罗机场我只有200英镑,以前没有坐过飞机和出国的我对伦敦非常的陌生。但伦敦非常欢迎我,伦敦也是欢迎所有的人,无论过去,还是现在,还是将来。”正如Rajesh Agrawal所说,对于伦敦来说,无论在PE,还是VC管理的规模当中,你可以看到已经远超柏林或巴黎。

  Rajesh Agrawal还表示,对于伦敦市来说,也不断积极地创新一些新的技术。比如说,伦敦的一些网络技术,区块链的技术,以及保险监管的新技术。

  另外,在伦敦,你可以看到在过去100多年的老牌的银行,比如说,大都会银行,他们也是推出了一些新的应用程序。这些不断更新的尖端技术,也会被这些银行所采用。还有P2P,从05年开始,伦敦就通过这些网络银行平台,达到了贷款金额达到90亿美元的规模。

1542194165265_5bec03f5159bb85b6796cdd8.jpg

  另外,对于英国的金融监管机构,一直也是积极倡导金融科技,而且政策的导向是支持性和鼓励性。同时,对于金融行业的创新型初创企业,都有新的刺激政策。

  目前,伦敦仅仅是金融科技的公司已经达到4.4万家,外加人才、大型银行,大型保险公司,……这些元素都整合在一个城市当中。所以,如果你要在和这些政府或者是大型的投资公司交流,你只要在伦敦就可以实现。

  “二十一世纪属于创新型的城市,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希望伦敦市和有同样愿景的城市对接,杭州就是这样的一个合作伙伴。”Rajesh Agrawal希望,杭州和伦敦今后能够有更多的合作,这种合作,无论是对于两个城市,还是对于两个国度来说,都有着积极的影响。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李知政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