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超限货车玩起了“套牌” 杭州高速交警守候两日将其截获
发布时间:2018-11-15 16:29:16    

  11月14日凌晨,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在大队长周利良的带领下,在S31杭新景高速安仁收费站截获了超限超载大货车4辆。经过调查,确认了这几起大货车存有变造车牌进行超限超载运输的违法行为,在实事证据面前,4名驾驶员供认不讳。

  据统计,7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于车辆超限超载引发的,50%的群死群伤事故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限超载也有直接关系。今年以来,浙江高速治超力度有增无减,浙江省所有收费站超限车辆全部通过“非现场”上传,为逃避检查,这些货车驾驶员也开始调整“策略”,在车牌上做起了文章。

套牌01.jpg

  近期,杭州高速交警在网上电子巡查时,发现有一批超限超载的大货车每次上下高速的时候车牌都不一样。

  “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这伙人员近期每日夜间零时往返于S32龙丽温高速遂昌收费站和S31杭新景高速安仁收费站的高速上,很有可能车辆有‘套牌’的嫌疑,如果不及时查获这几起“套牌”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将会给高速通行带来很大安全隐患。”周利良介绍。

套啊屁0.jpg

  为此,三大队根据这几辆货车通行轨迹、通行时间、通行路线,科学制订了精密的截获方案,决定打垮这几起货车玩“套牌”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摘掉这颗安全通行的“毒瘤”。根据摸排时间段,11月14日零时30分,在三大队大队长周利良的带领下,依照方案,严密部署,通过布控、蹲守、巡查、拦截、隔离等方式,利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在S31杭新景高速安仁收费站截获了超限超载大货车4辆。

  目前,该大队对这4名货车驾驶员违法行为给予了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驾驶证由A2降级为B2。

  针对这几起“套牌”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杭州高速交警还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压事故、整秩序、保畅通”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健全长效治理机制,对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处态势,并充分运用“大数据”集成指挥平台、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车辆图片智能识别等技术加强信息研判,全力遏制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多发态势,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创造出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和交通环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佩 周东堂 张东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