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阿里体育落户杭州 智慧体育馆与IP电竞馆竞相到来
发布时间:2018-11-16 16:39:21    

   11月15日下午,杭州江干与阿里体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阿里体育浙江分公司正式落户江干,九堡文体中心将成为阿里体育在杭州运营的首个体育场馆。

W020181116301017368834.png

  此前,9月3日,阿里体育与亚奥理事会签约,与亚组委合作进行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市场开发;11月4日,阿里体育运营的第一年杭马开跑,创下杭马开赛以来首次报名人数超11万的佳绩。

  这次阿里体育牵手江干,又有什么大动作?

W020181116301022211865.jpg

九堡文体中心

  建立智慧化体育场馆

  成立于2015年的阿里体育,总部位于上海,是阿里巴巴集团体育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致力于以数字经济思维发展体育事业。

  记者了解到,此次阿里体育浙江分公司落户江干,将开发和运营江干区的体育产业园和公共体育设施,江干区文体中心、九堡文体中心、丁兰文体中心三个区级体育场馆都将交由阿里体育运营。

  全民健身是江干区政府提倡的一项惠民工程,阿里体育计划在此基础上,将传统体育场馆升级为智慧场馆。

  如何打造智慧化场馆?

  阿里体育合作伙伴嗨马乐动创始人马涛解释说:“智慧场馆每层都将有特定的运动功能,同时我们会开发新的APP用于打通区域内所有场馆,为市民提供卡路里换卡币、实时身体数据汇报等服务。”

  此外,依托阿里集团互联网和新零售的优势,阿里体育还将联合淘宝、支付宝、天猫篮球赛、阿里音乐、优酷、大麦网等品牌商,打造新型运动综合体。

  马涛向记者透露说:“不久之后,杭州市民应该就能在九堡文体中心率先体验到国标舞、VR摩托、室内足球、滑草及其他新兴亲子项目。”

W020181116301023877470.jpg

阿里体育园电竞馆概念设计图

  IP电竞馆亚运前上线

  除了传统体育产业,阿里体育还涉猎大热的电竞产业,自创了世界级电竞IP。

  2016年,阿里体育发起了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赛事覆盖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首届赛事全球总奖金高达550万美金,各支队伍均以国家代表队形式参赛。

  此次落户江干,对于阿里体育而言,又是一次布局杭州电竞产业的大好机会。

  据了解,阿里体育正与江干区洽谈建设以电竞馆为核心的阿里体育园,项目拟定于江干区笕桥区块,占地约200多亩。

  一期电竞馆拟计划在亚运会前建成,拟采用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建设模式,争取成为2022年亚运会电竞比赛的主场馆。

  日后的阿里体育园,将是一个集电子竞技、全民健身、文化创意、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城市休闲区域,吸引企业和家庭人群前来消费,并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链。

  这不是江干第一次布局体育产业园。今年上半年,江干牵手李宁体育运营团队,斥资8亿元打造占地超5万平方米的“李宁体育产业园”,集绿化景观、休闲游憩、运动潮玩、商业餐饮和地下停车库等功能于一体,并将在2022年亚运会前投入使用。

  相信不久的将来,在这片拥江发展的热土上,将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文体产业新地标。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王艳颖 刘健 赵治舒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