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中国并购重组迎来黄金时代 大健康并购市场迎重大机遇
发布时间:2018-11-17 15:27:18    

   11月16日,第二届全球并购金融白沙泉峰会召开,作为此次峰会分论坛的重头戏,由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主办,天堂硅谷金融研究院协办的“大健康并购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分论坛,吸引了来自产业界、金融界的权威人士、专家以及上市公司代表近400人共襄盛会。论坛立足大健康产业,以“并购”为着力点,共同探讨大健康产业并购市场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2222.png

  发挥并购专业优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持续发展的推动下,中国并购金融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目前,浙江省有五百多家上市公司,许多上市公司是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需要通过并购来做大做强。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中表示:要更好地发挥并购重组在促进产业转型提级的重要作用,推动浙江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天堂硅谷作为国内第一批成立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早在2011年就开始转型做产业并购,并在国内率先开创了支持上市公司并购新模式。多年来,公司始终将产业并购作为重点业务做精做专,通过担任并购顾问、受托管理并购基金、做负责任的小股东或积极的战略股东等模式,帮助上市公司改变价值、提升价值、创造价值,目前已与近50家上市公司开展合作,在推动企业做强做大、提升行业集中度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获得了资本市场和监管机构的认可。
  大健康产业迎来重大机遇,私募股权投资助力产业腾飞
  天堂硅谷总裁刘屹表示,天堂硅谷始终聚焦在大健康领域,曾经参与支持司太立、济民制药、亚洲制药、瑞康医药、康美药业、百诚医药、太安堂、益和堂、天一堂等近20家医药企业上市、产业并购,与产业内多家上市公司及相关企业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2016年,与上市公司司太立的合作案例,被中国投资协会评为“国家优质创业投资项目”。经过大健康产业里多年的沉淀和积累,天堂硅谷无论在行业研究、团队实力还是专业能力方面都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
  “随着政策环境不断优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将不断深化,积极推动 “以治疗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形成“预防+治疗+康复”三位一体的健康服务模式。”浙江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会长、中国健康服务业改革发展联盟副主席朱耀传表示。
  生物制药是健康产业的重要促进力量,生物制药的创新将如何驱动中国医疗市场的增长?来自原恒瑞医药副总经理,明慧医药创始人曹国庆先生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当下是医药创新的最好时代,一方面尚未满足的医疗需求空间很大,另一方面人类基金组计划的革命、突破性技术、中美良好的资本投资环境及人才资源、中美及欧洲的利好监管政策、政府的大力支持等因素都有利于医药创新。
3333.png
  大健康产业的长足发展离不开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有效融合。当天,天堂硅谷再次携手健促会签署基金顾问协议,并与浙江海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天堂硅谷海正生物医药基金”合作协议。该基金的成立标志着天堂硅谷大健康产业母基金已落地生根,并希望以该基金为切入点,更好地发挥自身专业聚焦能力和资源整合优势,通过与产业方强强联合,深入推动大健康领域的产融结合,共同助力浙江省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斌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