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带来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18 09:30:21    

  新技术方兴未艾,不断为发展提供新动能。11月19日,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在德清拉开帷幕,地理信息领域的新技术和新应用将得到集中展示。

地理01.jpg

  据悉,大会将为世界范围内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提供新方案,紧紧围绕地理信息发展的前景和问题举行1场部长对话会、4场全会、35场专题分会和4场专场分会。通过对当下全球发展热点的分析,探讨地理信息及其技术如何与时俱进,与技术变革和现实场景更好地融合在一起,推动全球社会发展。截至11月15日,来自联合国成员国政府、地理信息相关领域国际组织、学术界、产业界的已审核通过参会代表有1238人,其中国外代表817人,共涉及108个国家。

  本届大会将为中国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新机遇。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继续稳步发展,并向高质量方向转变,产业总产值预计将超过6200亿元,比去年增长20%,技术赋能产业,推动经济发展的趋势愈加明显。“最尖端的地理信息技术碰撞产生的创新火花,将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而大会呈现出的产业前景也会让更多人投入其中,地理信息技术释放的红利将更快地深入到产业发展和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陈建国说。

  2018年,浙江地理信息及相关产业服务产值预计将继续保持年增长20%以上,作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的高地,浙江同样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德清地理信息小镇里,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氛围浓厚,千寻位置、国遥新天地、中测新图等200多家地理信息企业在地理信息产业这片“蓝海”之中百舸争流;中科院遥感所德清分所及微波特性测量实验室、武汉大学德清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大学遥感与GIS创新中心等一批科研院所扎根在此。

  “我们都在期待大会的召开,这将是我们实现发展的关键平台,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将成为全球地理科技信息的汇集地和企业技术产品面向全球的推广地。”浙江中测新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明说。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王世琪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