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全国首个“桑黄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落户浙江淳安
发布时间:2018-11-18 09:49:47    

  2018年11月18日,首届中国桑黄应用研究与产业化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上,由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青年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本草物质组与组分中药研究中心主任梁鑫淼博士率领的科研团队与杭州千济方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组建国内首个“桑黄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

淳安02.jpg

  中国桑黄应用研究与产业化高峰论坛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浙江省健康产业研究会主办,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协办,杭州千济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千济方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此次论坛邀请了中科院、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以及中医药(民族医药)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500余人参会。

淳安01.jpg

  据此次论坛承办单位千济方公司董事长陈晓华介绍,桑黄由于具备良好疗效在中医药中一直都备受推崇,现代研究也证实,桑黄能够有效提升人体免疫能力。在预防肿瘤与肿瘤康复中,日本、韩国的临床上已经广泛使用。

淳安04.jpg

  据了解,杭州千济方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位于淳安县大墅镇,是一家专注于桑黄种植、培育、研发、生产与销售一体的行业领军企业,目前拥有研究员、副研究员等高素质人才8名,该公司培育的桑黄菌种“千济方一号”被中科院认定并进入中国菌种保藏中心保藏。此次挂牌成立的“桑黄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主要开展以桑黄为核心的相关产品研究开发,重点开展药材质量标准、绿色制造技术、制药过程控制、质量标准体系、物质基础与作用机理、中药新药开发等工作,旨在探索中药科技化、现代化、标准化的创新与发展。“桑黄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也是淳安县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在广东珠海考察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时提出的 “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要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让中医药走向世界”的一场中国桑黄产业的有力推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童勇敏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