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江淳安2018红色中洲古道文化节盛大开幕 红色旅游带动百姓致富
发布时间:2018-11-18 18:22:09    

  11月18日上午,浙皖茶山古道的关隘口迎来了一声枪鸣 ,2018红色中洲古道文化节正式拉开了序幕。

  200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女子马拉松参赛者随着枪声浩浩荡荡的出发了,沿千岛湖最美源头溪——武强溪开始20余公里的马拉松比赛。淅淅沥沥的秋雨也挡不住这群参加跑马的“红色娘子军”,一个个摩拳擦掌,誓要在此次千岛湖女子马路松上有所斩获。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陪跑的男骑士们,纷纷响应红色中洲的主题穿上了红军服,以红军不怕远征、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气势鼓励女选手,成为此次马拉松赛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P01.png

  而在浙皖茶山古道的另一个古关隘口,一群毅行的爱好者齐聚狭长的古道上,不惧泥泞的山路,不惧弯曲的古道,顶着风雨一路前行。千百年来,浙皖古道串联起了两省三县,打破了时空距离,三地之间人员往来频繁,沟通日益密切;80多年前,北上抗日先遣队在这里召开了十分重要的“茶山会议”。今天,驴友们就在毅行的途中领略沿途的绿水青山和红色文化。

  就在女子马拉松和古道毅行如火如荼的进行时,中洲十三都美食街火热上演。毛豆腐、米羹、玉米粿、麻糍……一系列土字号美食引来了吃货们的围观。作为最具中洲特色的美食——毛豆腐无疑是最炙热的美食,细长的白毛铺满了豆腐表面,看似恶心的画面却阻挡不了行家们的喜爱,在炭火的灼烤下,毛豆腐表面的白毛逐渐消失转至金黄,配以农家特制的辣酱,鲜美无敌,引得人垂涎欲滴。

P02.png

  “红色中洲古道文化节就是我们的庆祝节,红色中洲古道就是我们的致富道”来自南庄村的汪大姐开心的说。作为美食展的参展代表汪大姐一早就准备了玉米粿、米羹等传统美食,没想到200多个玉米粿、300多碗米羹一售而空,仅她一个摊位半天的销售额达1500余元。

  据悉,红色中洲古道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六年,历年中洲古道文化节的成功,逐渐成为中洲的一张品牌名片。透过这张节庆名片,既是对红色传统的传承和发扬,又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探索。

P03.png

  红色是中洲的基本色。近年来,中洲镇紧紧围绕“红色中洲”品牌定位,秉持一颗红心在中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颗红心在中洲”为形象定位,不断加大对乡村振兴的探索,以厦山为点、余家源为线,通过“旅游+”的产业模式带动文化产业、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现代服务产业升级,从而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三效合一。如今的中洲镇红色氛围浓厚、自然山水雅致、民俗文化精彩、体验项目多样,已经是浙西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华东地区十大油菜花观赏基地。今年1—10月份,红色茶山景区已接待14.3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15万,同比增加均在30%以上。

  红色旅游的兴起也带动了周边百姓致富。厦山村已建成3家民宿,单体年营业额达100万;沿途的南庄村已经建成15家大众民宿和1家精品民宿,年营业额超过500万元,成功创建了3A级景区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姜维 潘巍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