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江新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助力家乡美丽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19 11:15:06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中国农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农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升,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也应运而生,歌颂了新生活、新时代。40年后的今天,一场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助力家乡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2018宁波市新昌商会庆丰收主题活动在浙江新昌县大市聚镇东郑村举行。

微信图片_20181119141659.jpg

  当这首熟悉的旋律唱响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千亩畈茶香满山、公路相通茶业产区、百花园开创了“全域旅游”的格局,歌曲中对家乡繁荣富强、幸福未来的期许,已然使东郑村走上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之路。

  一片平整的茶园望不到边,一条农村公路穿过东郑村的茶叶基地。40年间,该村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实现了从落后薄弱村转型为新昌县的明星村、示范村的美丽蜕变。昔日的露天粪坑如今摇身变成200亩的百花园,聚集了世界各地的名花异草,其中不乏加拿大的瓶子草、法国的薰衣草、荷兰的大花葱等等。30多户特色庭院的创建成了村里的一股“热潮”,也使东郑村被评为3A级景区村。

微信图片_20181119141713.jpg

  “像东郑村这样的3A级景区村,我们大市聚镇党委政府以‘五星达标、3A争创’为抓手,积极打造‘西山-东郑’红色山水休闲旅游度假圈。”大市聚镇党委书记周明江在致辞中表示,大市聚镇工业经济名列新昌县三个中心镇首位,至10月份,19家规上企业产值达15亿元。

  40年来,大市聚镇以打造“宜居宜业东部美镇”的总体目标,在发展特色山水休闲游和现代工业航空游、提升集镇服务管理水平、迸发基层党建活力等方面卯足干劲,实现工业+旅游的融合发展,为新昌县的实体经济催生出一股巨大力量。

  随着新昌县经济迅速发展,投资环境不断优化。今年以来,新昌共签约落地12个重大招商项目,总投资额261.4亿元。签约项目总体呈现投资主体强、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投产效益好等特点。

微信图片_20181119142513.jpg

  此外,来新昌创业和投资的外地企业家日益增多。据宁波市新昌商会执行会长王兴洪介绍,不少企业家在新昌从事高端装备制造业、医疗健康产业、茶叶产业等主导产业,正是抓住了这样的机遇,宁波新昌商会于2010年4月成立,是新昌县首个在异地登记注册的商会。

  宁波新昌商会注重浙商回归,主动承担了社会责任,在政府与企业间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企业适时调整产品结构,主动适应市场变化,以适销对路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满足多方面、多层次的市场需求,提高市场占有份额。

  “举办此次送文化下乡,不仅是庆祝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成就,更蕴含着我们在外打拼多年的新昌人,心怀感恩,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的一份真情。”王兴洪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张云松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