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黔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杭举行 袁家军谌贻琴讲话
发布时间:2018-11-22 08:41:11    

   浙江·贵州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21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浙江省省长袁家军、贵州省省长谌贻琴出席并讲话。冯飞主持,吴强、王文序、徐立毅、裘东耀参加座谈或考察。

1542810120896_5bf56a08159bb86432f12c55.jpg

  袁家军指出,这些年,贵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跑出了“贵州速度”,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浙江认真学习借鉴。东西部扶贫协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是浙江必须高质量完成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化浙黔扶贫工作,加强产业合作,充分发挥浙江“互联网+”、块状特色产业、现代农业等优势,加快建设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产业基地;加强商贸合作,发挥好浙江市场优势和浙商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黔货入浙”;加强人才合作,加大结对市县干部、教师、医生、科技人才特别是校长、院长、所长的交流力度;加强劳务协作,建好劳务联络工作站,打通劳务就业和扶贫工作的“信息孤岛”;加强工作合力,落实对口帮扶专项规划和行动计划,合力共推浙黔交流合作和对口帮扶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发展。

  谌贻琴指出,多年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从践行“两个维护”、服务“两个大局”的高度,按照“中央要求、当地所需、浙江所能”,高层推动明显加力,资金投入明显加大,产业合作明显加速,智力帮扶明显加深,各方支援明显加强,为我省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力,贵州人民将始终感恩铭记。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尽锐出战、务求精准,高质量打好“四场硬仗”,奋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我们将用足用好帮扶机遇,与浙江开展深度合作,在产业发展、“黔货入浙”、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更多成果。贵州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成效回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浙江人民的深情厚谊。

  在浙期间,贵州省政府代表团考察了宁波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指挥中心、宁波技师学院、杭州市第二人力资源市场黔东南州劳务联络工作站、传化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余勤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